女兒生來怪病纏身 原是前世尚未「離世」(圖)

作者:禾繕整理 發表:2023-09-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靈魂 奇幻 湖泊 632297899
女子前世今生同時出現在一個朝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通州刺史的愛女天生體弱多病、運氣不好,時常飛來橫禍。為此尋求擅長道術的王居士幫忙解決,原來這與女兒的前世有關,而且對方如今依然在世。

女兒生來怪病纏身 原是前世尚未「離世」

唐朝時期,會昌年間,通州刺史鄭某育有一個小女兒,他對於這個女兒疼愛有加,讓孩子從小就在充滿親情之愛的環境中成長茁壯。然而幸福的滋養,卻沒能驅離霉運的糾纏,女兒從出生的那一刻就體弱多病,而且經常遭遇飛來橫禍,運氣非常不好。這些跡象讓鄭某感覺女兒可能生來精氣不足,對於她的情況憂心忡忡。疼愛女兒的鄭某,自然想替女兒早日擺脫困境,他經常思考有甚麼辦法能夠解決眼前的難關。有一天,鄭某偶然聽見在當地有一個擅長道術的王居士,此人可能知道幫助女兒解圍的方法,於是抱著希望委託對方來看看女兒的情況。

到了約定的日子,王居士一見到鄭某女兒,立刻看出問題所在。他說:「你孩子並不是身患怪病,而是她的魂魄還沒依附在她身上。」這個意料之外的答案,令鄭某感到緊張又困惑,驚慌失措地詢問女兒遭遇的情況。王居士回答:「現在某縣的縣令,他是你小女兒的前世。本來那位縣令應該要在幾年前離開人世,但因為他的人生經常行善積德,實為一位難能可貴的大善人,因而獲得來自陰間的庇護。因此這位縣令即使已經超過原本擁有的陽壽,依然能夠停留在這一次的人生。」這個回答讓鄭某聽得一知半解,他問王居士應該要如何解決問題,王居士便要他不要過於擔心。根據王居士所言,這個縣令今年已經高齡九十歲,只要縣令離開人世,鄭某小女兒的病況就會立刻痊癒,屆時所有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從王居士那兒得到事情真相後,鄭某立刻派人出去調查,他們遵循王居士所說的消息到某個縣里查看情況,查明究竟事情真如他所說,抑或是一場騙局。一段時間後,鄭某的部下歸來報告結果,那兒的縣令真如王居士所說,是位高齡九十歲的老者。這個消息讓鄭某如同吞下定心丸似的,只要靜待老縣令離開人世的那一天,自己的愛女就能夠康復。

從那以後,大約過了一個月的時間,鄭某女兒在某天忽然像如醉方醒一樣,整個人從過往無精打采的樣子,變得精神煥發,以往壟罩在她身上的陰霾已煙消雲散,旁人眼裡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女兒的改變讓鄭某感動不已,那是他永生難忘的回憶。鄭某在感動之餘,又派人前往察看老縣令的情況,得知對方已經離開人世,果然老縣令與自己女兒存在密不可分的聯繫。

(事具《宣室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