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可能就紐約限槍令做出裁決(圖)

發表:2022-05-30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8 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舉行的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上展示的一把已經發射了2萬發子彈的 Springfield Armory Hellcat 9 毫米微型手槍和空彈殼。在美國槍擊案頻繁發生的情況下,左派人士們推動嚴格限制槍支,而保守派人士們則推動允許人們可以在不需要許可證的情況下隱蔽攜帶手槍以在萬一的情況下可以自衛。(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28 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頓舉行的全國步槍協會(NRA)年會上展示的一把已經發射了2萬發子彈的 Springfield Armory Hellcat 9 毫米微型手槍和空彈殼。在美國槍擊案頻繁發生的情況下,左派人士們推動嚴格限制槍支,而保守派人士們則推動允許人們可以在不需要許可證的情況下隱蔽攜帶手槍以在萬一的情況下可以自衛。(圖片來源: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預計可能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對紐約州存在爭議的對隱蔽攜帶手槍的嚴格限制令做出裁決,這將是美國最高法院十多年來第一次發布關於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擁槍權的重要意見。

最近發生的兩起大規模槍擊案讓美國全國陷入困境並重新引發關於槍支權利和公共安全的緊張辯論,因此最高法院即將對紐約州限槍令的裁決備受關注。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有專家表示,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最高法院的裁決範圍有多廣,但是紐約州的限槍令可能會被裁決失效,而這可能對全美國的槍支管制工作產生影響。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院教授亞當.溫克勒(Adam Winkler)說:「看起來相對明確的是,最高法院將推翻紐約的法律,讓城市和州更難以限制隱蔽攜帶槍支。最高法院的裁決到底有多大範圍還有待觀察,但有一點很清楚:隨著大規模槍擊事件更多地成為一個政治問題,最高法院將根據第二修正案從立法者手中奪走選擇權。」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美國公民享有擁槍權和正當防衛的公民權利。該修正案明確表示「記錄良好的民兵,對於一個自由的國家/州的安全是必不可少的,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不得侵犯」。

憲法第二修正案的廣泛解釋認為,允許人民有擁槍的權利是防止美國出現暴政的必要條件。

預計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們最快會在下週發表意見,最晚不遲於6月底或7月初。

與此同時,美國再次就允許持有武器的憲法權利以及美國人對一個擁有超過3.9億支私人槍支的國家的人身安全的擔憂進行了激烈的辯論。

最近在紐約州和德克薩斯州發生的兩起大規模槍擊事件讓這個討論變得更加激烈。

5月14日,一名18歲的槍手手持AR-15式突擊步槍,身穿防彈衣,闖入紐約州布法羅市(Buffalo,又譯「水牛城」)的一家超市開槍,造成10人死亡,3人受傷。據報導,受害者中,多數是黑人。

十天後,5月24日,另一名18歲的槍手也是手持AR-15式突擊步槍,他還攜帶了大容量彈匣和一把手槍,闖進德克薩斯州南部小鎮烏瓦爾德(Uvalde)的一所小學肆意開槍,造成19名小學生和兩名教師死亡。這成為美國近十年來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

在這些殺戮事件之後,民主黨人呼籲重新推動通過管制槍支的立法,但是這些控槍法律不太可能在50對50的參議院獲得通過,因為這需要60票的門檻。

共和黨立法者們將槍擊案的問題主要歸咎於持槍人的心理健康問題,他們支持對購槍者進行更嚴格的背景審查。

最高法院在2008年對「哥倫比亞特區訴海勒」(DC v.Heller)案的裁決中,以5比4裁定第二修正案保護個人在家中有為自衛而持有槍支的權利。

紐約州現在的法律要求隱蔽攜帶槍支的申請人需要證明他們對獲得這個許可證有特殊需要,而不只是出於自衛的基本願望。紐約州和另外七個州以及DC都對槍支有嚴格限制,它們的限槍令讓發放許可證的官員具有廣泛的裁量權。

杜克大學法學教授、杜克槍支法中心(Duke Center for Firearms Law)的共同負責人約瑟夫.布洛赫(Joseph Blocher)稱最高法院對紐約限槍令的裁決會是一個潛在的重磅炸彈。

他說:「我確實認為,這個案例比海勒案更能告訴我們哪些形式的槍支管制是合憲的,以及為什麼。」

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支持紐約州的限槍令,但在去年11月的口頭辯論中,以保守派大法官佔多數的最高法院似乎對紐約州嚴格限制在家以外的地方攜帶槍支的立場持懷疑態度。

布洛赫說,紐約州的這項法律很可能會因為違憲而被否決,因此,立法者在監管槍支方面的選擇可能會減少。

另外,布洛赫認為,最高法院推翻紐約限槍令的裁決理由中也會表明第二修正案延伸到家庭之外的一定程度。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院的溫克勒認為,最高法院的這項裁決可能會對公共安全產生重大影響。

他說:「我們已經知道更多的槍支等於更多的犯罪,我們有大量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槍殺案在過去幾年中飆升。我們有一個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擴大第二修正案保護,比現在更大,可能會使立法者更難制定有效的法律來減少槍支暴力。」

美國前總統川普是第二修正案的堅決擁護者,在德州的校園槍擊案發生後,他表示美國應該限制「精神錯亂」的人持槍,並取消學校「無槍區」(gun-free zone)。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認為這些無槍區讓受害者在遭到武裝人員襲擊時無法自衛。

川普說:「正如那句古老的諺語所說,阻止壞人持槍的唯一方法就是好人持槍。」

他還說:「邪惡的存在是武裝守法公民的最佳理由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