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寺和尚的预言 纱笼中人的命运(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6-02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尚 146192766
有些和尚能借由人们身上存在的物质看见他们的未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传有些和尚能够看见对象未来的仕途为何,从他们身上会有反应他们命运的物质存在,在唐朝就有2则关于预言实现的故事。

纱笼中人

唐朝时期,立志踏入官职的李固言参加科举考试失利,当他经过洛阳时,听说有住在归德里,一名人称“胡芦先生”的人,能够知晓鬼神之间的事情,于是找上他帮忙算命。胡芦先生对李固言说:“纱笼中人,不用相问。”后来他回到长安,住在归德里。某一天,李固言听说在圣寿寺中有一名和尚,善于帮人算命,于是他立刻前去请教。那一位和尚见到李固言便说:“你是纱笼中人。”得到和当初的“胡芦先生”相同的回答,相当不可思议。

元和七年,由身为兵部尚书的许孟容主持科举考试。对于这次考试,李固言向表亲中在考场任职的人询问考试前该做的准备,那个人知晓李固言的文章颇具盛名,一定能在这次考试中考中进士,于是心怀不轨地欺骗他说:“首先,你应该要先去拜见主考官。”李固言对于这位表亲的恶意丝毫没有察觉,于是拿着自己所写的文章前去拜见许孟容,希望能得到他的指教。

许孟容看见李固言所写的文章相当漂亮,造诣非常优秀,于是秘密派人召见他。许孟容对李固言释出善意,对他说:“在科举考试以前,是禁止与主考官见面的,一定是有嫉妒人才的人唆使你。”希望他能够将事情全盘托出,李固言便将与他表亲请教一事全部说出来。听完后,许孟容许诺李固言将会在考试中得到第一名,会将心怀不轨教唆他的人给剔除。

当李固言成功考中第一名后,再次回到圣寿寺寻找那一名和尚,并询问他:“纱笼中人究竟是什么?”和尚回答:“我经常于阴间与阳间来往,看见凡是命中能任宰相之人,阴间都会以此人的身体与形状,使用一层碧纱笼罩他的身体,所以知道你也是纱笼中人。”

青龙寺和尚的预言

唐穆宗长庆年间,相传青龙寺有一名和尚精通预测命运的法术,凡是有名人士都曾拜访过他。进士郑朗听闻此事特别去拜访他,却遭到那名和尚的冷落,等到发榜之时,看见自己名列第一,让他认为和尚的传闻应该是假的。过了几天以后,郑朗在复试中表现失利,因此没有考中,才相信和尚的能力。

当郑朗再次去青龙寺拜见那名和尚,这一次和尚非常热情地接待他,与上次的态度简直判若两人。郑朗好奇地询问和尚原因,和尚说:“上一次,您身上没有名气,假如真让您上榜了,未来反而不好。如今您未来将能够当上最大的官职。”后来郑朗真的成为支撑国家社稷的辅政大臣,证实那名和尚所说的预言。

(事据《蒲录记传》、《感定录》。)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