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間諜網路陷阱 MI5推出新APP(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18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
英國軍情五處推出新APP,應對中共間諜的網路陷阱。(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photos)

【看中國2022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一個幫助用戶檢查社交媒體資料是否虛假的應用程序已經推出,因為軍情五處MI5)的間諜主管警告說,外國特工正在以"工業規模"瞄準英國官員。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安全局,別稱「軍情五處」的局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說,他的機構在職業社交媒體上看到了超過10,000個來自外國間諜的「偽裝性接觸」。

新的應用程序是國家基礎設施保護中心(CPNI)在連接前三思而行」(Think Before You Link)活動的一部分。它是與行為科學家一起開發的,包括個人資料審查器等功能,這將幫助人們識別潛在的虛假個人資料,並報告他們認為可疑的任何東西。

麥卡勒姆說:「外國間諜正在積極努力與在政府、高科技企業和學術界工作的人建立關係。」

「在連接前三思而行」應用程序,可以幫助那些可能收到偽裝的人,幫助他們在接受網上的陌生聯繫人之前進行自己的數字盡職調查。個人資料審查器有一個反向圖像搜索功能,讓用戶快速檢查已經接觸過他們的賬戶。

現任和前任公務員因其經驗和人脈而成為外國情報機構的誘人目標。

領英等社媒用戶「易受攻擊」

冒充招聘代理或其它相關方的間諜,經常承諾提供利潤豐厚的顧問工作。在領英(LinkedIn)等網站上列出自己的職業和職位的人特別容易受到攻擊,特別是如果他們提到已通過政府的安全審查。

一位白廳(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電訊報》:「推出該應用程序的原因是,威脅正在加速,CPNI希望將更多信息和工具送到人們手中。」

眾所周知,包括中共在內的敵對的外國情報機構,利用社交媒體對有潛在興趣的個人進行在線研究。諸如愛好、休閑活動以及個人和職業關係等信息都被用來在網上鎖定個人。

樸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週二(17日)發布的新研究表明,英國約有1,680萬領英用戶可能接受了陌生聯繫人。

超過一半的用戶(53%)不能說出一個發布虛假資料的地方,但四分之三的用戶報告說,他們在知情的情況下收到了來自可疑資料的鏈接請求。

網路安全部長巴克利(Steve Barclay)說:「通過社交媒體的在線威脅正在增加,在領域和臉書(Facebook)等網站上的假資料正在以工業規模創建。

「許多這些檔案是作為一個精心設計的詭計而建立的,目的是為了從官員或可能獲得與我們的國家安全有關信息的公眾成員那裡獲得詳細信息。

「因此,至關重要的是,我們要盡一切努力保護我們自己和我們的信息,確保我們在網上聯繫的人,是他們所說的那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