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場閱兵大瘦身 普京慶祝誰的勝利?(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08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2014年5月9日,普京在莫斯科紅場檢閱勝利日大閱兵。(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隨著俄羅斯加大反西方的言論,俄國將5月9日的勝利日閱兵規模縮小了近35%。國防專家認為,普京會千方百計地掩蓋如此大幅度的「瘦身」,因為它將展示的只是俄國軍事和經濟的崩潰,並似乎是在炫耀烏克蘭人的勝利。

按照計畫,2022年的紅場勝利日閱兵,將是對俄軍的羞辱。俄羅斯無法掩蓋他們在烏克蘭的損失。

閱兵指南顯示,將由131輛地面戰車代表25個地面作戰系統。而去年,俄羅斯部署了198輛車來展示35個獨立系統。

這種轉變是明顯的。2015年,在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俄國利用大閱兵展示了一套看似強大的新武器裝備。但現在,在未能奪取烏克蘭之後,俄軍短板將得到充分展示。

瘦身閱兵式反映了戰場上的失敗和巨大的損失。慣常的大型國民衛隊的特遣隊缺席。

飽受打擊的俄軍現在連主戰裝甲車都無法湊齊。在損失了至少114輛各種型號的T-80坦克之後,俄軍現在無法找到10輛可供展示的T-80。

參加閱兵的步兵戰車數量被削減了50%。只有3輛BMP-3步兵戰車將進入紅場。鎧甲-S1(Pantsyr-S1 SAM)飛彈,以及TOS-1「布拉提諾」(TOS-1A MLRS)火箭炮和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大部分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單一級別的152毫米自行榴彈砲和老式122毫米BM-21「冰雹」火箭炮的「更新」版。

為了增加閱兵式上的系統數量,甚至要突出展示表現不佳的「天王星-9」(Uran 9)無人戰車。

更有趣的是,俄國無法增加先進武器系統的數量。在2015年披露了一些新的,被大肆宣傳的裝甲車之後,其軍工廠無法製造出可用於閱兵的示範車。

因此,俄軍現代化只不過是被過度誇大的海市蜃樓。2022年的大閱兵表明,俄軍的裝甲車生產能力正在崩潰。

大閱兵計畫的戰機飛空發出的信息更加糟糕。

在烏克蘭損失了至少39架直升機後,只能召集15架直升機執行閱兵任務,比2021年的23架有所減少。

在戰場上損失了十多架現代蘇-30和蘇-34戰機之後,沒有一架飛機出現在閱兵式上。相反,由米格-29(Mig-29)戰機組成了吱吱作響的機群代表。

為了搶回烏克蘭空軍利用其廢棄的前蘇聯米格-29機隊所享有的榮耀,普京甚至派這些老式戰鬥機去組成臭名昭著的「Z」字形飛越。

普京一定知道,5月9日的閱兵式只會突出俄羅斯在烏國的巨大損失,以及搖搖欲墜的工業能力。為了轉移軍事崩潰的視線,普京可能強調世界末日言論,或者,利用它來呼籲進行全國動員。

無論如何,俄羅斯的大閱兵,慶祝的是烏克蘭的勝利和成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