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人痛處不地道 俄羅斯的盟友翻臉(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06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夫羅夫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這週以來,俄羅斯以色列的爭吵愈演愈烈。俄羅斯為了合理化侵略烏克蘭的理由,即「去納粹化」,不惜篡改歷史,並與盟友翻臉。之前,以色列僅僅是要求道歉,但俄羅斯不僅不道歉,還變本加厲,那麼以色列會如何反應呢?會不會轉而軍事支持烏克蘭,送給烏國最想要的「鐵穹」呢?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首先是在週一2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試圖為莫斯科長期以來的說法辯護,即血腥入侵烏國的目的之一是「去納粹化」。他在接受義大利電視臺採訪時說:「即使澤倫斯基是猶太人又如何?這一事實並不能否定烏克蘭的納粹分子。我相信,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一些最惡劣的反猶主義者是猶太人。」此言一出,立即引發眾怒。

以色列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說:「拉夫羅夫的言論既是一個不可原諒的、令人憤慨的聲明,也是一個可怕的歷史錯誤。」他召見了俄國大使進行會談,並呼籲俄羅斯道歉。

拉皮德表示,猶太人在大屠殺中沒有自相殘殺。針對猶太人的最低級的種族主義,就是指責猶太人自己是反猶太主義者。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說,「這種謊言的目的是指責猶太人自己犯下了歷史上最可怕的罪行,從而為以色列的敵人開脫責任。將『猶太人大屠殺』作為政治工具的做法必須立即停止。」

耶路撒冷大屠殺紀念中心主席達揚(Dani Dayan)說,拉夫羅夫的言論是「荒謬的」和「危險的」。他在顛倒黑白,將受害人變成罪犯,「這完全是對歷史的歪曲,是對納粹主義受害者的嚴重侮辱。同樣嚴重的是,把烏克蘭人,特別是澤倫斯基總統稱為納粹」。

火上澆油的是,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週三聲稱,「以色列雇佣軍也在烏克蘭,與亞速營併肩作戰」。

俄羅斯認為,保衛馬里烏波爾並與極右翼有聯繫的亞速營是個新納粹組織。

在蘇聯和以色列之間幾十年的徹底敵對之後,普京與以色列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與美國和歐洲相比,以色列對莫斯科的批評一直很低調。在衝突開始時,它決定不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簽署譴責俄國的文本。

以色列不願意與普京作對,部分原因是,在敘利亞,它依靠俄羅斯的空中優勢,對真主黨等伊朗支持的團體採取行動。

雖然它向烏克蘭提供了人道主義援助,但沒有加入對俄羅斯的國際制裁,也沒有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

但俄羅斯首席拉比(rabbi)拉扎爾(Berel Lazar)週三敦促莫斯科,不要為了獲得道德上的支持,而繼續「援引其對手的種族」,並不斷提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拉扎爾以與普京的友誼而聞名,並曾主持莫斯科的猶太博物館的開幕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