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習近平攻臺 美澳司令密會布局(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奎利諾
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負責人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上將。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華盛頓可能沉浸在烏克蘭戰爭中,但拜登政府也專注於最大的長期目標:制定連貫的戰略來應對北京。拜登政府有幾個目標,首先他希望塑造國際格局,提高中共軍事行動的代價;他也希望與日本和澳大利亞等盟友展示統一戰線,向中共發出強有力的威懾信號,使習近平武力犯臺三思而行;他還希望建立「安全欄」,以避免戰爭。

《金融時報》週二(26日)稱,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最高軍事指揮官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上將,最近在澳大利亞內陸的一個偏遠地區,與美國太空司令部的負責人迪金森(James Dickinson)將軍和美國網路司令部的副負責人摩爾(Charles Moore)中將,舉行了一次不同尋常的秘密會議。

他們會談的地方是塵土飛揚的小鎮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的松樹谷(Pine Gap),與會人員還有澳大利亞高層官員,談的是有關中共的敏感內容。松樹谷是中情局和澳大利亞共同管理的一個間諜衛星設施。

阿奎利諾在會談前強調,與盟友和夥伴更緊密地合作對抗北京,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戰略。

《金融時報》稱,拜登團隊正不遺餘力地確保,美國及其夥伴在北京問題上保持緊密一致。在過去的15個月裡,拜登加強了與日本、韓國、紐西蘭以及澳大利亞的聯盟關係;努力讓印度更多地參與;促進了與從英國、法國到德國等歐洲國家的合作,並加強了對臺灣的支持。

作為這一努力的一部分,阿奎利諾在澳大利亞呆了6天。期間,他拜訪了駐紮在達爾文(Darwin)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安伯利(Amberley)空軍基地,他迎接了一架從美國飛來的B-2隱形轟炸機,目的是提醒北京注意美國軍事力量的威力。

然而,儘管拜登因其印太戰略中的軍事部分贏得了盟友的讚揚,但許多人對一個「漏洞」感到沮喪:即缺乏貿易和經濟議程。因為,一個有吸引力的經濟戰略,對於加強美國在亞洲的影響力和確保各國在經濟上不過度依賴中國至關重要。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拜登政府將通過推出其新的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IPEF)來扭轉這種印象。

一位熟悉該經濟框架討論的人說,美國正將談判集中在八個國家: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

不過,一些美國官員希望將臺灣納入其中,但另一些人認為,允許臺北加入將使它們難以參與,因為可能會遭到北京的反擊。

可是,一個由200多名美國議員組成的兩黨團體,最近寫信給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呼籲將臺灣納入該框架,以便「發出明確的信號,即美國與盟友和夥伴站在一起,不會被中共國欺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