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拋棄盟友 妻子懇求澤倫斯基釋放他(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15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左)和他的盟友、烏克蘭議員梅德韋丘克。(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俄羅斯普京總統在烏克蘭的主要政治盟友梅德韋丘克(Viktor Medvedchuk)被烏克蘭軍隊抓獲後,烏克蘭政府呼籲用他來交換被俄軍抓獲的烏軍俘虜,但克里姆林宮完全沒有回應,梅德韋丘克的妻子現在要求烏國釋放其丈夫。

據《泰晤士報》報導,67歲的梅德韋丘克是烏克蘭議員,也是普京的親信,他在基輔逃脫軟禁後,在摩爾多瓦邊境被抓獲。

烏克蘭情報機構(SBU)週二(4月12日)發布了一張他戴著手銬、穿著軍裝的照片。克里姆林宮最初將這張照片稱為假的,後來拒絕在換俘中交換他,並說:「梅德韋丘克不是俄羅斯公民。他與特別軍事行動無關。」俄國政府所稱的「特別軍事行動」,是指入侵烏克蘭的行動。

他的妻子,48歲的馬爾琴科(Oksana Marchenko)是一位知名的電視人,曾擔任烏克蘭X Factor的主持人,13日發布了一段視頻,向澤倫斯基總統請求釋放他。

她說:「我,奧克薩娜-馬爾琴科,烏克蘭議員維克多-梅德韋丘克的妻子,請求澤倫斯基總統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立即釋放我的丈夫,他被安全局非法拘留了。」

4月14日,馬爾琴科在莫斯科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上,繼續給烏克蘭政府施加壓力。在新聞會上,馬爾琴科聲稱,烏克蘭安全局對梅德韋丘克使用了「殘酷的身體折磨」。

她說:「我丈夫的兩張照片被公布了。一張上沒有損傷的跡象,第二張上,血腫和瘀傷是可見的。這意味著,這些照片是在審訊開始和結束後拍攝的。因此,有理由相信,安全局使用了殘酷的身體折磨。」

她呼籲烏克蘭當局允許她的法國律師去見她的丈夫,她還呼籲國際社會和記者要求烏國透露梅德韋丘克的行蹤。

梅德韋丘克的女兒認普京為教父,梅德韋丘克本人自去年5月被指控犯有叛國罪後,一直被軟禁在基輔。今年2月27日,發現他已經逃跑了。他的位置一直不為人知,直到12日澤倫斯基總統和烏克蘭安全局發布了他戴著手銬、神情落寞的照片。

據估計,梅德韋丘克的身價將近5億英鎊,他被指控向莫斯科移交軍事機密。據有組織犯罪和腐敗報告項目稱,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時,梅德韋丘克只支付了4萬美元購買俄羅斯煉油廠Yug Energo的股份,這筆交易讓他獲得了數千萬美元的利潤。

週三(13日),烏克蘭檢察官宣布,屬於該大亨及其妻子的154項資產已被扣押,包括26輛汽車、30塊土地、23棟房屋、32套公寓、17個停車位和一艘機動遊艇。25家公司的股份也被凍結。

20多年來,梅德韋丘克一直是克里姆林宮進入烏克蘭政治的後門。人們認為,如果俄羅斯軍隊成功地推翻了澤倫斯基,他將被任命為烏克蘭的傀儡領導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