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情報界密切關注普京身體狀況(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13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普京。(圖片來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西方情報人士稱,普京可能患有癌症、帕金森病或老人痴呆引起腦部失調。由於他長期服用「類固醇」治療,加深外界對其患病的揣測。

五眼情報聯盟,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的高級人士援引接近克里姆林宮的消息來源認為,對俄羅斯總統受到全球譴責的入侵烏克蘭決定,有一個生理上的解釋。

情報界正在分享越來越多的關於69歲的普京「行為越來越不穩定」的報告,加上最近鏡頭中的臃腫外表,以及他堅持與克里姆林宮的訪客保持荒謬的距離。

一位安全人士說:「只有人際消息來源,才能為你提供我們對普京心理的那種豐富的描述。普京過去5年左右的時間裏,其決策出現了明顯的變化。其周圍的人都看得出來,他講話時的說服力和清晰度開始出現明顯變化;而普京看待周遭世界的態度與看法,也出現明顯變化。」

消息人士說,由於缺乏「負反饋循環」,俄羅斯領導人「根本沒有得到關於入侵失敗因素的簡報」,因此,這種無法清晰思考的情況更加嚴重。

據報導,普京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外事處處長貝塞達(Sergey Beseda)和他的副手博柳赫(Anatoly Bolyukh)軟禁起來,原因是普京認為他們的情報出現失誤,才會導致俄軍在烏克蘭遭到一系列失敗,至今仍無法順利拿下基輔。

據瞭解,這些情報已被傳遞給英國高級政治人物,表明普京遭受了由生理因素引起的心理惡化。

他們提出的理論是,普京要麼患有大腦疾病,如帕金森病或更普通的痴呆症,要麼他患有癌症,而他正在接受的治療改變了他的心理平衡。

最後一種理論被英國情報部門認為是可信的,即精神惡化是所謂的「類固醇癲狂」的後果,是由長期使用類固醇引起的。

有消息稱,普京決定與訪客隔離,是擔心「共病症」(co-morbidities),即其它罹患可能增加死亡風險的其它嚴重疾病,或使用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使他容易受到感染。

當普京上個月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時,法國總統被迫坐在一張13英尺長的桌子的另一端,而許多到他身邊的人,都被迫提前在酒店裡隔離兩個星期。

這位俄羅斯總統,最近在臉部和頸部明顯顯得更加臃腫,這可能是類固醇的副作用,同時還有「情緒和行為變化」。

一位法國官員在馬克龍會面後也被引述說,普京與兩年前馬克龍見到他時「不一樣了」,在某些方面「變得不正常」。

一位英國情報人士堅稱,他們對有關普京健康的信息的可靠性很有信心,他說:「我們對俄羅斯的情報可見度實在是太高了。與習近平和中國相比,我們在普京身邊的消息來源的質量差異是驚人的。」五眼聯盟中,英國情報局專門負責俄羅斯情報蒐集。

之前,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呼籲將俄羅斯從這個國際警察組織中驅逐出去,以阻止莫斯科獲得敏感信息。

英國官員指責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拉伊西(Ahmed Nasser al-Raisi)少將阻止了驅逐俄羅斯的行動。儘管人權組織強烈反對,這位阿聯酋將軍還是被任命為該職位,人權組織指責他在擔任阿聯酋內政部監察長時與酷刑有牽連。

3月12日烏克蘭的另一個嚴峻的日子裡:

基輔在預期的攻擊前成為一個堡壘,俄羅斯軍隊現在距離首都中心15英里以內;

俄羅斯繼續炮擊被圍困的城市,包括哈爾科夫(Kharkiv)、米科拉耶夫(Mykolaiv)、第聶伯羅(Dnipro)和蘇梅(Sumy),一位州長說,東南部城市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已經被摧毀;

普京回絕了新的停火呼籲,但在一線希望中,談判人員首次討論了和平協議的「具體」建議,因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他願意談判,但不會投降,也不接受最後通牒;

澤倫斯基透露,到目前為止,已有1300名烏克蘭軍隊在戰爭中死亡,但聲稱俄羅斯軍隊遭受了幾十年來最大的損失,估計有6000人死亡;

莫斯科威脅西方,任何向烏克蘭運送的軍事物資都將被視為「合法目標」,促使人們擔心衝突可能急劇升級;

普京被敦促解除對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圍困,那裡已經有多達1500名平民死亡;

被佔領的馬里烏波爾市的居民走上街頭,抗議俄羅斯軍隊綁架其市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