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準備幾十駕運輸機 繼續湧入哈薩克(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09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集安組織
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2017年年會的與會者。(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週日(1月9日),在數天針對哈國領導人的暴力抗議活動之後,俄羅斯軍隊繼續湧入哈薩克斯坦,部署軍隊以幫助當局在哈國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圖(Almaty)重新確立控制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它已經準備了一支由75架以上運輸機組成的特遣隊,以便向哈國持續部署部隊。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上週表示,派遣的維和士兵人數可能在2500人左右,但可能會更多。

同時,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週一(1月10日)與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就哈薩克斯坦的局勢進行會談。

俄羅斯新聞機構援引哈薩克斯坦衛生部的話說,已有160多人在圍繞抗議活動的暴力中死亡,其中包括該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的100多人。

在哈薩克斯坦當局向莫斯科領導的包括幾個前蘇聯共和國在內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請求幫助後,俄羅斯軍隊上週進入哈國。俄羅斯人在部署中佔了絕大部分。

俄羅斯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傘兵部隊「部署到阿拉木圖機場,並以車隊的形式前往任務目的地......[並]移動以確保關鍵和民用基礎設施的安全」。

這次任務是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第一次任務,該組織的成立是前蘇聯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NATO)的回應,並顯示了普京在過去十年中成功地將其軍事現代化利用為維持對前蘇聯地區影響力的外交工具的程度。

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其他負責人,將參加10日的普京和托卡耶夫的通話。

俄羅斯軍隊進入哈薩克斯坦時,莫斯科近幾個月還在與烏克蘭的邊境地區集結了約10萬名其他部隊。

預計美國官員將從週一(1月10日)開始,在日內瓦與俄羅斯同行舉行會談,以試圖化解烏克蘭問題上的緊張局勢。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將在週日(9日)晚上與俄羅斯副外長裡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舉行工作晚餐。

普京說,北約的東擴及其與烏克蘭的軍事關係,威脅到俄羅斯的安全。他要求北約停止向他認為屬於俄羅斯傳統勢力範圍的國家擴張。

俄羅斯軍隊進入鄰國哈薩克斯坦的行動進一步加劇了與西方的緊張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那裡的情況與烏克蘭的情況不同,但在提到俄羅斯以前在其他前蘇聯共和國的單邊部隊部署時補充說:「一旦俄羅斯人進入你的房子,有時很難讓他們離開。」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在一個廣受歡迎的談話節目中回應了這一言論,稱這為沒有任何依據的「兒語」。

俄羅斯國防部週日(9日)發布的錄像顯示,部隊在莫斯科將裝甲運兵車和軍事運輸車裝上飛機,並在阿拉木圖附近的機場降落,國防部說,他們在那裡繼續部署,或在機場與哈薩克斯坦的同行進行戰術軍事演習。

據俄新社報導,托卡耶夫的辦公室說,在因燃料上漲和生活水平下降而引發的數日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力集會,和哈薩克斯坦一些大城市的搶劫之後,哈薩克斯坦執法人員在全國範圍內拘留了近6000人。

哈國總統辦公室說:「托卡耶夫強調,安全部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恢復國家的秩序和安全。」

分析人士指出,哈薩克斯坦是世界第九大國,中亞最大的經濟體,北與俄羅斯接壤,東與中國相鄰,擁有豐富的石油儲量,具有在戰略和經濟上的重要意義。中共不僅看準了這塊肥肉,而且對這場抗議活動進行了劫持。

根據推特上的消息,在神秘組織的劫持下,這次抗議活動已經變成完全反莫斯科的運動。

在維和部隊進入哈薩克後,可想而知,這裡的中共特工也只能逃之夭夭了。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劫持的這場哈薩克抗議,不僅是失敗了,而且已經取得了和預期恰恰相反的結果。

雖然北京想削弱俄羅斯在哈薩克的影響力,但實際發生的情況是,中共的親密老朋友、哈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馬西莫夫(Karim Massimov)因涉嫌叛國罪被逮捕,普京派出了自己的部隊,哈薩克和俄羅斯的關係,現在比蘇聯解體後的任何時候都更親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