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打?俄羅斯瘋狂演習 邊境建「萬人坑」(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25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在普京告訴美國和北約「去死吧」的幾個小時之後,俄羅斯軍隊,12月23日在烏克蘭邊境進行了瘋狂的「演習」,激起了人們對入侵的擔憂。

據《每日郵報》報導,演習是在聲稱建設「萬人坑」的情況下進行的,每個「萬人坑」可以容納100具屍體,在俄羅斯軍隊可能入侵之前,正在沿烏克蘭邊境準備。

幾週來,莫斯科在烏克蘭東側集結了數以萬計的軍隊、坦克和大炮,引發了對入侵的擔憂,儘管克里姆林宮堅稱,這只是一支防禦部隊。

俄羅斯開展全方位密集演習

23日,有超過1000名士兵參與了五個地區的射擊演習,同時坦克進行了有500名士兵參加的移動防禦演習,蘇-27SM3戰鬥機練習挑戰軍艦。

此前幾個小時,普京在每年一次的年終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指責北約和美國計畫在烏克蘭部署高超音速導彈,但這種導彈還沒有研發成功。

這位俄羅斯強人,指責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對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前蘇聯國家的軍事化造成了當前的危機,並威脅說俄羅斯為保護自己「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說,在黑海,駐紮在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的蘇-27SM3戰鬥機,對被視為威脅俄羅斯邊境的西方或烏克蘭軍艦進行了挑戰性演習。

艦隊聲明說:「在訓練飛行過程中,兩架蘇-27SM3為蘇-34戰鬥轟炸機保駕護航,並練習空中執勤、探測和跟蹤模擬越境船隻,以顯示非法越過俄羅斯海洋邊界的意圖。」

另外,龐大的中央軍區宣布,2022年的演習將增加50%,幾乎達到每天一次。

視頻顯示了一批部署在該地區的五架非常現代的米格-31BM攔截戰鬥機。而在克麥羅沃(Kemerovo),坦克進行了涉及500名士兵的移動防禦演習。

一份關於演習的報告指出:「模擬的敵人在重型裝甲車的幫助下,試圖突破防線。坦克部隊的乘員使用移動防禦戰術消滅了敵人,其特點是為每輛戰車在不同的線路上準備了幾個位置。

「同時,在每次射擊後,坦克都會改變其位置。戰車上的乘員通過改變射擊位置,模仿更多裝備的射擊,迫使敵人作出反應,從而讓埋伏的車輛暴露出自己,而這些車輛則對探測到的目標進行排槍射擊。」

中央區指揮官拉平(Alexander Lapin)上校說:「我們將繼續加強該區部隊的戰鬥潛力,並將其保持在確保俄羅斯及其盟國軍事安全的水平。

在伏爾加格勒(Volgograd),1000多名步兵接受了152毫米Msta-S自行榴彈炮、Tornado-G火箭發射器和T-90A坦克的導彈和火炮訓練。

在布裡亞特(Buryatia),駕著步兵戰車的步兵,在零下40攝氏度的氣溫下挫敗了「敵人」的進攻。

在烏裡揚諾夫斯克(Ulyanovsk),俄羅斯空降部隊正在進行「高精度射擊錦標賽」的訓練。

據報導,在烏克蘭西部邊境的摩爾多瓦(Moldovan)分離主義地區德涅斯特里亞(Transnistria),駐紮在該地區的俄羅斯部隊正在進行「輻射、化學和生物保護」演習。

在北極地區,俄羅斯部隊被部署在摩爾曼斯克(Murmansk)地區的一個射擊場,在嚴酷的深冬條件下建立一個通信系統。

俄羅斯軍事新聞社Interfax-AVN24日說:「已經安排了演習,並在部隊和軍事硬體的參與下進行,以提高射擊和駕駛技能,並繼續進行戰術和特殊訓練。」

俄在烏克蘭邊境建「萬人坑」

俄羅斯媒體MK援引泄露的法律文件報導說,正在沿著烏克蘭邊境「優先」挖掘集體埋葬地。

根據2月1日生效的文件,這些墳墓正建在火葬場附近。

俄羅斯「紅線」:北約不再東擴

上週,莫斯科提交了安全文件草案,要求北約拒絕讓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國家加入,並縮減北約在中歐和東歐的軍事部署。

北約聯盟的一個關鍵原則是,任何符合條件的國家都可以加入。

美國及其盟國表示,他們不會在烏克蘭問題上給俄羅斯提供普京想要的那種保證,但美國官員正在日內瓦會談之前與歐洲盟國進行商議。

普京23日表示,華盛頓一直願意討論這些建議,會談可能在明年年初在日內瓦舉行。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說,華盛頓已經準備好「最快在1月初」進行會談。

普京說:「北約決不能有任何東擴......。球是在他們手上了。他們需要向我們提供一些答案。」他補充說:「總的來說,我們看到的是積極的反應。」

普京說:「美國夥伴告訴我們,他們準備在明年年初在日內瓦開始這種討論。」他補充說,雙方已經任命了談判代表。

本週,當普京發誓俄羅斯將採取「適當的報復性」軍事措施,來回應他所謂的西方的「侵略性立場」時,日益緊張的局勢達到了頂峰。

普京將北約部隊在曾經屬於蘇聯的國家的集結,比作俄羅斯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建立軍事存在。

他說:「是我們在美國邊境附近部署導彈嗎?不,是美國帶著他們的導彈來到我們家門口。不要在我們家附近放置任何攻擊性系統,是過度要求嗎?

「我們已經清楚而準確地讓他們知道,任何進一步的北約東擴都是不可接受的。是你們[西方]必須給我們保證,並立即給予保證,而不是空談幾十年。」

普京稱,在冷戰結束時,北約向俄羅斯保證將尊重其領土遺產,並承諾不將北約擴展到中歐和東歐。

但許多東歐國家擔心,他們會被吸收回一個更大的俄羅斯,或再次成為其附屬國,失去新獲得的自由。

波蘭、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國,於1999年加入北約,隨後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和前蘇聯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等共和國於2004年加入。

在隨後的幾年裡,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黑山和北馬其頓也加入了,使北約的成員達到30個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