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 美國通過新國防法案(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08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鬥機
一架F/A-18F超級大黃蜂從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的甲板上起飛。(圖片來源:U.S. Navy/ Dalton Reidhead/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東部時間週二(12月7日)晚間,眾議院通過了一項價值770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法案《國防授權法》(NDAA),現在,這項法案正被送往參議院,其計畫採購的物品包括頂級戰鬥機、軍艦和潛艇,以打擊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潛在威脅。

據《每日郵報》報導,所通過的法案,比拜登5月份最初提出的要求多出250億美元,並強調了普京和習近平所構成的日益嚴重的威脅。

在眾議院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發布法案文本數小時後,眾議院以363-70的投票結果壓倒性地通過了《國防授權法》(NDAA)。

51名民主黨人和19名共和黨人投票反對該法案,該法案還挽救了A-10攻擊機。為了節省35億美元,它已經被砍掉好幾年了,但國會已經決定給予這架飛機另一個「緩刑」的機會。

該法案包括許多挑戰莫斯科的措施,如為烏克蘭軍隊提供3億美元;以及針對北京的措施,並聲明支持臺灣的防禦。約40億美元被指定用於歐洲防務倡議(European Defense Initiative),該倡議旨在遏制普京。

另有71億美元被預留給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旨在對抗中共的侵略,包括對臺灣的侵略,因為北京與美國及其盟友之間的關係在不斷惡化。

2022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授權7700億美元的軍事開支,包括為部隊加薪2.7%,改革軍事司法系統以打擊性侵犯,以及應對地緣政治威脅的舉措等規定。

國會也表明,自己非常願意為軍費開支提供資金。

5月,五角大樓要求購買12架F-15EX戰鬥機,但7日通過的法案提供了允許購買17架飛機的資金。

國會將12架波音製造的F/A-18E/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s)打擊戰鬥機的資金放入法案,而此前五角大樓的要求是零。

該法案打破了一個趨勢,沒有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的F-35戰鬥機的數量增加資金。

該法案為採購13艘作戰部隊艦艇提供資金,包括亨廷頓-英格爾斯公司(Huntington Ingalls)和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製造的兩艘弗吉尼亞級潛艇,以及同樣由通用動力公司製造的三艘DDG 51阿利-伯克驅逐艦。

《國防授權法》通常在兩黨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受到廣泛的行業和其他利益集團的密切關注,因為它是每年成為法律的唯一主要立法之一,而且它涉及如此廣泛的問題。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將其描述為一個「強有力的兩黨國防法案」。她說,加薪將幫助軍人養家餬口,同時「強化我們軍隊的技術優勢」並支持我們的「夥伴」,包括烏克蘭。

今年的法案是在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烏克蘭和其它爭端舉行兩個小時的虛擬會談後不久發布的。

該法案包括為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提供3億美元,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支持,涉及對北約的大力支持,包括為歐洲防務倡議提供40億美元,為波羅的海安全合作提供1.5億美元。

關於中國,該法案包括一項國會支持臺灣防務的聲明,以及禁止國防部採購由中國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

美國將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民族的行為稱為種族滅絕,立法者一直在推動禁止進口可能由維吾爾族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

中共否認虐待少數民族,並將種族滅絕的指控斥為對新疆狀況的誹謗性斷言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