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之外未料的衝突 白俄羅斯策畫移民危機(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16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
2021年11月11日,波蘭武裝部隊的士兵在白俄羅斯-波蘭邊境巡邏。(圖片來源:Irek Dorozanski/Polish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第二次冷戰已進入一個危險的新階段。在波蘭森林、東歐大草原和波斯尼亞山區,衝突正在令人不安地徘徊。在波蘭與白俄羅斯的邊境,軍隊正在集結,以擊退移民的湧入,這些移民是由普京的盟友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策畫的,其明確目的是破壞西方鄰國的穩定。

困在邊境上的移民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的危機導致數千名來自中東的移民被困在中間,上演了一場可怕的「貓捉老鼠」的遊戲,他們不被任何一個國家所歡迎,儘管氣溫近乎冰點,但往往無法尋求幫助。

波蘭當局說,有大約4,000名移民在波蘭與白俄羅斯的邊境等待,據信還有1.5萬名移民在白俄首都明斯克,仍在等待被運往邊境。

波蘭政府對移民採取了強硬態度,通過了一項「推回」法,允許警察、士兵和邊防人員將非法入境者逼回白俄羅斯。與此同時,白俄羅斯邊防軍和身著平民服裝的暴徒,也在用暴力阻止任何已經越境的人回頭。

世界衛生組織12日表示,它對他們的困境「非常關注」。

白俄羅斯武器化移民

白俄羅斯獨裁者盧卡申科被指控製造危機,以報復歐洲對他空前鎮壓國內民主抗議者而實施的制裁。

波蘭指責白俄羅斯安全部門,向滯留在邊境的尋求庇護者提供催淚瓦斯,並慫恿他們穿過路障進入波蘭。

在距離歐盟邊境僅數米之遙的白俄羅斯森林中,由於波蘭在11月13日表示,白俄羅斯一直在幫助移民試圖強行越過邊境,因此爆發了緊張局勢。

波蘭邊防軍公布了一段視頻,並在一份聲明中說,白俄羅斯安全部隊12日晚上用一輛軍車砸碎了分隔兩國的鐵絲網,同時試圖用激光束和高強閃光燈,弄瞎波蘭軍人。

英國軍隊幫助波蘭加固邊界

英國軍隊正在幫助波蘭軍隊加強與白俄羅斯的邊界,以示支持。

此前,俄羅斯於12日向邊境的白俄羅斯一側派遣了傘兵進行快速演習,這裡離上千希望進入波蘭的敘利亞人、伊拉克人、葉門人和其他人紮營的地方不遠。

為瞭解決這一危機,華沙向邊境地區調派了1.5萬名士兵,在邊境地區設置了帶刺鐵絲網的圍欄,並批准建造隔離牆。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什扎克(Mariusz Blaszczak)說,英國軍人現在已經開始與他們的波蘭同行,在緊張的邊境地區進行「偵察」任務。一位消息人士向《每日電訊報》證實,他們是來自皇家工兵部隊(Royal Engineers)。

英國國防部說,這次部署是英國和波蘭之間盟友友誼的一個標誌。該部的一位發言人補充說:「在與波蘭政府達成協議後,一個由英國武裝部隊人員組成的小組已經部署,以探討我們如何提供工程支持,解決白俄羅斯邊境的持續局勢。」據稱,該部署僅限於提供工程支持。

俄羅斯傘兵部隊被派往白俄邊境

莫斯科在盟友白俄羅斯的邊境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俄羅斯國防部發布了一段製作精良的視頻,顯示兩國傘兵從飛機上躍下,跑過空地,然後在樹林中用機槍掃射。但莫斯科後來承認,其兩名士兵在強風中因降落傘故障而死亡。

北約(Nato)迅速警告說,它正在密切關注這一地區。

北約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對白俄羅斯在其與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邊境的進一步升級和挑釁的風險保持警惕,並將繼續監測其對聯盟安全的影響。」

它補充說,北約「強烈譴責白俄羅斯繼續利用人為製造的非正常移民,作為出於政治目的針對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的混合行動的一部分」。

在12日的另一起事件中,皇家空軍戰鬥機被緊急部署,以應對兩架俄羅斯圖-160「海盜旗」(Blackjack)戰略轟炸機接近「英國利益區」。英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轟炸機並沒有進入英國領空。

機票禁令

歐盟現在的重點是阻止人們如此輕易地飛往白俄羅斯,因為他們從夏天開始就一直在陸續到達白俄。

土耳其航空公司12日同意暫停銷售中東移民的單程票,禁止敘利亞、葉門和伊拉克公民登機前往明斯克。在與布魯塞爾會談後,伊拉克延長了9月實施的對其機場航班的禁令。

歐盟委員會負責移民事務的副主席希納斯(Margaritas Schinas)說:「我們必須建立一個國家聯盟,反對把人當作政治棋子來使用。正在發生的事情非常清楚,偷渡者和國際偷渡網路向人們兜售謊言,他們把人們送到明斯克,並給人們造成一種印象,即他們將確保安全抵達歐洲。」

巴格達還宣布,它正在擬定數百名被困的伊拉克人中希望自願返回的人的名單。伊拉克外交部發言人薩哈夫(Mohammed al-Sahaf)說:「我們準備組織一次以上的旅行,為任何想要自願回家的人提供緊急回應。」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2日說,她認為白俄羅斯強人盧卡申科在將人非法送入歐盟。她補充說,美國對這場危機「非常關注。世界的目光和領導人都在關注那裡發生的事情」。

英國:普京應結束「可恥」的移民危機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4日在《星期日電訊報》上撰文,要求普京必須結束在歐洲東部邊境挑起的「可恥的人為移民危機」。

在她自8日爆發的緊張局勢以來的首次公開干預中,外交大臣表示,克里姆林宮有「明確的責任」來結束白俄羅斯利用「絕望的移民作為棋子」,來破壞該地區穩定的企圖。

特拉斯還說,當歐洲盟友被迫「承受」一場「精心策畫的危機」時,英國將「不會視而不見」,因為這場危機旨在轉移人們對盧卡申科政權所實施的「一系列可惡行為和侵犯人權行為」的注意力。

特拉斯還敦促歐盟加強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的聯繫,並通過取消北溪2號(Nord Stream 2)管道,重新考慮其對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的依賴。

她警告說,英國隨時準備採取「強有力的、果斷的和無情的」行動,以對付「惡性行動,無論它們在世界何處」,她補充說:「俄羅斯在這裡有明確的責任。他們必須迫使白俄羅斯當局結束危機併進行對話」。

俄羅斯:移民危機應歸咎於英國

在外交大臣特拉斯呼籲普京總統進行干預後,俄羅斯聲稱,波蘭邊境的移民危機,「英國難辭其咎」。

克里姆林宮說,英國對伊拉克難民的困境負有「歷史責任」。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14日在回應特拉斯時,否認普京對危機負有任何責任,儘管他繼續支持白俄羅斯。

扎哈羅娃說:「英國對伊拉克的入侵才是『精心策畫』的。英國對該地區此後發生的一切負有明確的歷史責任:伊拉克人的死亡、伊拉克國家地位的破壞、無休止的難民潮、伊斯蘭國(ISIS)的出現,以及這一地區的人道主義災難。在倫敦對其罪行負責之前,其代表無權指責任何人。」

14日晚些時候,普京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採訪時回應了扎哈羅娃的評論。他說:「不要忘記與移民有關的危機來自哪裡。是白俄羅斯開創了這些問題還是甚麼?不,這些是西方國家,包括歐洲國家造成的原因。」

英國最高級別的軍官、國防參謀長卡特(Nick Carter)爵士將軍13日告訴泰晤士報(Times Radio)電臺,現在與俄羅斯發生意外戰爭的風險,甚至比冷戰時期的任何階段都要高。幾十年前與俄羅斯存在的許多傳統外交機制已不復存在,這意味著「導致誤判的升級」的威脅是一個「真正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