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川普 切尼不被共和黨認可(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16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切尼
美國懷俄明州(Wyoming)共和黨投票不承認切尼為共和黨員。((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懷俄明州(Wyoming)共和黨,將不再承認眾議員切尼(Liz Cheney)是共和黨成員,這是該黨對她批評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第二次正式斥責。

據《每日郵報》報導,懷俄明州共和黨中央委員會,在布法羅(Buffalo)進行的象徵性的31-29投票,不會剝奪切尼的任何權力,但它加強了共和黨在切尼高度公開批評川普後對她的不認可。

切尼是1月6日國會山事件後,投票彈劾川普的10名眾議院共和黨人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個。她與共和黨的爭執,因她不斷反對川普的言論而進一步加劇。

11月13日,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推特上建議切尼加入民主黨,但很快就被切尼制止了。切尼在推特上回應說:「我知道你在為分離主義的投票做姿態,特德。但我的黨,共和黨,拯救了聯邦。你對憲法發過誓。應像憲法教導的那樣行事。」

切尼發言人阿德勒(Jeremy Adler)說,如果有人說切尼不是「保守的共和黨人」,那是「可笑的」。「她被她對憲法的誓言所約束。可悲的是,懷俄明州共和黨的一部分領導層已經放棄了這一基本原則,而是允許自己被一個危險的、非理性的人的謊言所挾持」。

13日的決定是在懷俄明州23個縣中約三分之一的地方共和黨官員投票,不再承認切尼為共和黨人之後作出的。

切尼將她對彈劾川普的投票描述為捍衛憲法的良心之舉。但這是有代價的。她被趕出了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的位置,這是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中第三高的職位,由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取代。在更早之前,切尼在試圖解除她的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職務的行動中倖存下來,該職務決定了共和黨在議院的信息傳遞。

今年2月,懷俄明州共和黨中央委員會,以壓倒性的票數譴責懷俄明州唯一的眾議員切尼,因為她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後投票彈劾川普。

切尼現在在2022年的初選中至少面臨四個共和黨對手,其中包括川普支持的夏延(Cheyenne)律師哈格曼(Harriet Hageman)。

據《卡斯珀星報》(Casper Star-Tribune)報導,哈格曼在一份聲明中稱,州共和黨中央委員會的最新投票「很合適」。哈格曼說:「切尼很久以前就不再認識到懷俄明州人所關心的東西。當她發起對川普總統的戰爭時,她完全打破了我們作為一個州的地位。」

10日,川普抨擊切尼,聲稱她的支持率為「19%」。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切尼在)懷俄明州的支持率為19%,人們對莉茲-切尼(的判斷)是明智的。切尼比她的父親更不受歡迎,她的父親剛剛把美國歷史上最不受歡迎的副總統的位置,讓給了賀錦麗(Kamala Harris)。民主黨人絕不會容忍他們的隊伍裡有一個莉茲-切尼。」

目前還不清楚,川普從哪裡得到19%的數字。

增長俱樂部(Club for Growth)7月份的一項調查顯示,切尼的支持率為26%,仍然很低。

《今日美國》/薩福克(USA Today/Suffolk)民意調查發現,賀錦麗的支持率為27.8%,這比前副總統切尼在任職期間的支持率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