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二號人物:中國是「步步進逼的威脅」(圖)

作者:方德豪 發表:2021-10-31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約翰.海滕將軍。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約翰·海滕將軍。(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在確認中共進行高超音速武器測試後,美國軍方二號人物海滕(John Hyten)形容,中國是「步步進逼的威脅」(pacing threat)。

綜合外電報導,海滕週四(28日)在國防部寫作小組的活動上說:「如果我們不做一些事情來改變它,中國將超過俄羅斯和美國。這將會發生。所以我認為我們必須做一些事情。」

海滕是美國排名第二的軍官,定於下個月退休。他同時兼任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負責監督所有軍事採購的「聯合需求監督委員會」(JROC)。

海滕指出,中共解放軍試射高超音速武器,受影響的「不僅僅是美國,而是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因為這才是真正改變遊戲規則的東西」。

軍事專家指出,高超音速武器技術如果成型,中共將可將核彈頭送至南極上空,並繞過北半球的美國反導彈系統。

海滕認為,美國應該假定中共入侵臺灣的導彈是為他們準備的,並應制定相應計畫。他警告說,中共正在太空、網路,以傳統的陸、海、空領域「迅速擴張」'。

有報導指中共近月曾兩度測試高超音速武器。對此,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週二(26日)承認,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發展,並把中共取得的進展跟前蘇聯於1957年成功發射「史普尼克1號」人造衛星相提並論。

核武器專家說,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試驗似乎是為了躲避美國的防禦。高超音速武器的移動速度是音速的五倍以上,即大約每小時6,200公里(3,853英里),更難被探測和攔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