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8月秘密測試高超音速導彈(圖)

專家:朝著從太空核攻全球邁進

發表:2021-10-17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箭
圖為長征火箭(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據英國媒體報導披露,中共於8月時測試了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當時這枚飛彈進入太空後繞行了地球一圈,雖然並未擊中目標,但仍驗證了中共在高超音速武器上「令人驚駭的進展」,並且讓美國情報部門「措手不及」。

報導稱,中共通常會通報火箭發射,但是8月的這次測試卻被對外隱瞞。

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上月在華府市郊出席空軍協會年會時告訴媒體,中共可能正在發展核武第一擊能力,包括可能「從太空對全球發動攻擊的潛力」。他暗示,中共正在發展類似「部分軌道轟炸系統」(Fractional Orbital Bombardment System),蘇聯曾一度在冷戰時期部署這項系統,後來棄用。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6日週六獨家引述5個消息來源稱,今年8月中共藉由長征火箭,將高超音速滑翔載具送上太空軌道,這枚可搭載核彈頭的載具在低地軌道繞行之後下降飛向標靶,據3個消息來源指出,高超音速導彈當時偏差了32公里,但是沒有擊中目標。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在這次試驗當中,驗證中共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了驚人的進展,且出乎美國情報單位預料。由於它顯然尚在研發階段,也不免讓人擔心。

據報,高超音速導彈與傳統飛彈同樣能配備核彈頭,但飛行速度更快,可以達到音速的5倍,且能夠改變規機。相較於傳統飛彈在需要高飛進入太空,還得成弧線射向標的物,高超音速導彈的動態軌跡在大氣層低處,不僅能更快速擊中目標,敵方也難以追蹤和攔截。

目前除了中國之外,美國、俄羅斯等5個國家都在研發高超音速武器。

由於美國等國家具備的是可攔截或反制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的武器,因此要攔截高超音速武器可能具有高度挑戰性。

隨著北京持續加強其常規軍事力量,並且在台灣附近頻繁進行軍事活動,也日益加劇人們對於中共核武能力的擔憂。近幾個月來,美國軍方也不斷對中共日漸增長的核武能力發出示警。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司令范赫克(Glen D. VanHerck)曾於8月告訴媒體,中共「近來展現了非常先進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實力」。他警告,中國這項實力對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提供威脅預警和評估攻擊的能力帶來巨大挑戰。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這枚武器理論上可以飛越南極。這將對美軍構成巨大的挑戰,因為美軍飛彈防禦系統鎖定北極的路徑。

核武政策專家弗拉維爾(Taylor Fravel)警告,如果中共將這類武器完成開發並且進行部署,將會「破壞穩定」,不過他也補充表示,進行測試不意味著北京一定會進行部署。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