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夏進行了兩次高超音速武器試射(圖)

發表:2021-10-22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
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圖(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國2021年10月22日訊】英國《金融時報》10月20日跟新報導稱,中國軍方在今年夏天進行了兩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引起了美國的擔憂。美方擔心北京在發展新一代武器的競賽中正在取得優勢。該報曾於上週六引述五個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軍方發射了一枚搭載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火箭,該飛行器在低軌道空間飛行,繞地球一週,最後降低高度衝向目標。中國外交部隨後對此予以否認。

《金融時報》週三引述四名熟悉美國情報評估的人士稱,7月27日,中國軍方發射了一枚火箭,使用「部分軌道轟擊」系統,首次推進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滑翔器」繞地球飛行。據兩位消息人士更正,中方進行的第一次實驗實際上發生在7月底,而不是該報先前所指的8月。此外,中國隨後在8月13日進行了第二次高超音速試驗

熟悉7月底第一次試驗的三個消息人士表示,這讓美國國防部和情報部門感到震驚,因為中國成功地展示了一種全新的武器能力,儘管他們拒絕詳細說明細節。其中一人說,美國政府科學家正在努力理解美方目前不具備的這種能力,並補充說,中國的成就似乎「違背了物理學規律」。 自該報在上週六披露這一事件以來,國際上的太空和導彈專家一直在討論中國的測試。

美國加州米德爾伯裡國際研究學院的核武器專家劉易斯(Jeffrey Lewis)說,中國似乎已經開發了一種新的創新,但強調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懷疑態度。他說,「我們應該對中國也有能力進行技術創新的現實持開放態度。」他補充說,「但我要小心誇大其詞的描述,這可能有助於為平凡的情報失敗開脫。如果我們說一些創新是不可能想像的,那麼就沒有人真正對錯過它負責。」

白宮週三拒絕對最新的報導內容發表評論。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內的政府官員拒絕證實或否認存在這一試驗,該試驗仍屬機密。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對中國試射高超音速武器的消息表示關切。當他離開華盛頓前往賓夕法尼亞州時,被記者問及他是否擔心該武器的發展,他回答說,「是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一否認了《金融時報》的第一篇報導內容,稱相關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不是導彈。但該測試是在7月16日進行的。另一中方發言人汪文斌週四表示,不掌握兩次試射高超音速導彈的情況。他重申,此前媒體報導的試驗,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試驗,用於驗證航天器可重複使用的技術。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A. Richard)週一在受訪時說,「中國的戰略和核能力正在以驚人的速度發展。」他說,「幾乎看起來我們不能在一個月內沒有一些關於中國的被曝光的秘聞。」 他談到,「我對這樣的報告並不感到驚訝。下個月有另一份報告時,我也不會感到驚訝。」 但理查德拒絕對相關報導的細節和真實性作出評論。

報導提及,跟進今年夏天出現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正在建造數百個導彈發射井,以容納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本週表示,拜登政府非常關注中國核力量的迅速擴張,包括其對「新型運載系統」的開發。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