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披露 女王給金正恩的「良好祝願」(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16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图片来源: 英国外交部/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白金漢宮證實,在朝鮮國慶日之前,9月7日,女王陛下通過外交部,向朝鮮金正恩政權發送了祝賀信息,剛好是在朝鮮發射導彈試驗的幾天前。

據朝鮮媒體報導,女王的賀詞寫道:「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人民,慶祝國慶日之際,我送上對未來的良好祝願。」

12日,朝鮮國營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的第二版也刊登了女王的賀詞,與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其他外國領導人發出的問候一起,都刊登在同一版。

這條賀詞既沒有與英國媒體分享,也沒有在王宮的社交媒體賬戶上公布。據瞭解,女王過去曾在朝鮮國慶日發出過類似的信息。在與其他國家元首打交道時,她根據外交部的建議行事。

專家們指出,這似乎是第一次公布這樣的信息,並說這「強調了英國與朝鮮有外交關係的事實」。王室對金正恩和朝鮮的承認,被視為非同尋常。

朝鮮專家、利茲大學社會學榮譽高級研究員福斯特-卡特(Aidan Foster-Carter)說:「隨著朝鮮陷入困境,我們現在發出友好姿態是個有趣的時機。需要知道的關鍵問題是,究竟發生了什麼變化。這當然是朝鮮媒體第一次發表女王陛下的問候。」

福斯特-卡特補充說:「我們需要知道誰改變了政策:是英國第一次發送(問候)?還是朝鮮第一次發布?如果是前者,進一步的問題是:為什麼是現在?又是誰提出的?」

據信,為祝賀女王的官方生日,朝鮮也曾向女王發送過賀信。

自2000年以來,英國一直在平壤設有大使館,儘管目前由於朝鮮嚴重的大流行病限制而關閉。

牛津大學的朝鮮問題分析家豪爾(Edward Howell)說:「女王陛下的賀信,強調了一個事實,即英國與朝鮮有外交關係。推測這一特定信息的確切原因是不明智的。英國對朝鮮的政策仍然是『關鍵性接觸』:呼籲朝鮮停止核開發和侵犯人權,並與美國對話。」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與往年一樣,女王在朝鮮人民的國慶節之際,向他們發出了祝賀信息。」

長期以來,金家王朝非常重視國際政要的禮物和信息,以此作為它國際合法性的標誌,儘管金氏政權是個被國際孤立的核武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