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軍連爆醜聞 原副司令訃聞去世21日後才公布(圖)

作者:方德豪 發表:2023-07-28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
吳國華(圖片來源: 合成圖 今濤拍暗自製圖片)

【看中國2023年7月28日訊】中共解放軍火箭軍近日傳出多名高級將領,涉及貪腐或泄密案的消息;司令李玉超上月底缺席了火箭軍的軍銜晉升儀式,疑與其子泄密案有關;而已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吳國華突然身亡,其死因各種說法流傳網上,包含突發腦溢血、在家中自殺等。網傳7月25日發出的訃告照片顯示,吳於7月4日死亡,即訃聞在其死後21日才公告。

吳國華的訃告在網上流傳,稱「火箭軍原中將副司令員吳國華同志,因病於7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6歲。」訃告中還稱「遵照家屬意願,喪事從簡」;其家中設有靈堂,遺體告別式定於7月30日在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舉行。這張訃告疑似張貼在某室內大廳,照片上還有廳堂大門和拍攝者手臂的倒影。另外,由於訃告沒有出現在陸媒報導中,因此暫時未能獨立證實消息真偽。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早前引述臺媒報導,吳國華是死於自殺,但解放軍內部卻將其死因改為「腦溢血猝死」。吳國華曾任解放軍洛陽外國語學院院長、總參三部部長、二炮部隊司令員。而火箭軍則是掌管中國核武器洲際導彈的戰略軍種,前身是二炮部隊。

今年火箭軍高層被抓的消息頻傳,前海軍司令部中校、旅居美國的姚誠較早時間在推特爆料,指司令員李玉超上將於6月26日在辦公室開會途中被帶走。姚誠稱:「據悉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而前外交部長秦剛消失於公眾視野,其中一個傳聞,則是與他在駐美大使任內,未能阻止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之子泄密有關。

隨後李玉超缺席了火箭軍6月底的軍銜晉升儀式,其後負責通訊情報、諜報和電子戰等的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干生也被牽連其中。早在5月下旬,《明報》就曾報導,曾擔任火箭軍副司令員的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和他的後任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於4月被捕。但上述消息均未獲中共官方證實。

去年10月,美國空軍智庫「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公布了一份中國火箭軍組織結構的報告,詳細說明瞭火箭軍在中國各地的基地分布,以及內部人事結構圖表。研究所所長馬偉寧(Brendan S.Mulvaney)表示,這是迄今最具綜合性的有關火箭軍組織結構的報告,具體說明瞭火箭軍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領導下的擴張態勢,但報告內容「全部基於公開資訊」。

現在,外界傳出習近平要整肅這支他甚為重視的軍隊,尤其是劍指高級將領,引發的後果難以預測,亦為攻臺增添變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