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遠程巡航導彈 可攜帶核彈頭(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13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2021年9月11日、12日,朝鮮試射了遠程巡航導彈。(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朝鮮國家媒體9月13日表示,朝鮮在週末已經試射了一種新的遠程巡航導彈,能夠擊中日本的大部分地區。

據朝中社報導,這種巡航導彈已經開發了兩年,在週六(11日)和週日(12日)的飛行測試中,展示了打擊932英里以外目標的能力。

這被認為是朝鮮幾個月來首次已知的試射活動,成功發射遠程導彈,加強了金正恩在與美國的核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擴大其軍事能力的叫囂。

11日美國為紀念911事件20週年而默哀之際,朝鮮決定進行試射,被認為是一種小規模的挑釁策略。

孤立的朝鮮,長期以來一直指責美國和韓國對平壤採取「敵對政策」,但儘管其人民遭受廣泛的飢荒、可怕的生活條件和殘酷的鎮壓,它仍繼續加強其軍事武庫。

朝鮮稱讚其新導彈是一種「具有重大意義的戰略武器」,符合領導人金正恩加強國家軍事力量的呼籲,並暗示開發這些導彈的目的,是為了用核彈頭武裝它們。

朝中社公布了從一輛發射車上發射的導彈,和一枚明顯帶有機翼和尾翼的導彈在空中飛行的照片,並報導說,這些導彈將對「敵對勢力的軍事行動」提供「另一種有效的威懾」。

根據朝中社的報告,這些導彈在朝鮮陸地和水域上空,「沿著橢圓形和8字形飛行軌道」飛行了126分鐘,然後擊中了目標。

雖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參加試射,但朝中社報導說,最高軍事官員樸正川觀察了試射情況,並呼籲該國的國防科學家「全力以赴」,提高朝鮮的軍事能力。

朝鮮分析家潘達(Ankit Panda)表示,這是朝鮮第一枚可能攜帶核彈頭的遠程巡航導彈。

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措施,禁止朝鮮試驗彈道導彈,但不包括像這樣的巡航導彈。安理會認為,彈道導彈比巡航導彈更具威脅性,因為它們可以攜帶更大、更強的有效載荷,射程更遠,而且飛行速度更快。

彈道導彈由火箭提供動力,沿著弧形軌道飛行,而巡航導彈則由噴氣式發動機提供動力,在較低的高度飛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籐勝信說,如此射程的朝鮮導彈,將對「日本及其周邊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而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表示,軍方正在根據美國和韓國的情報,對朝鮮的發射進行分析,以確定其實際效果。

與此同時,美國軍方表示,這次試射,表明朝鮮「繼續專注於發展其軍事計畫」,並補充說,美國對保衛盟國韓國和日本的承諾「仍然是無可推諉的」。

美日韓三國的高層官員將於本週會面,討論朝鮮的無核化進程。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也在與美國情報部門一起對這些發射進行深入分析。

美國一直在呼籲朝鮮放棄其核武器,而平壤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的關係,迄今為止一直充滿緊張。

日本和朝鮮也有持久的緊張關係,其根源在於日本對朝鮮35年的殖民統治、平壤對核和導彈計畫的追求,以及朝鮮過去對日本公民的綁架。

最新的試射是在平壤舉行縮小規模的閱兵式,以紀念這個共產主義國家建國73週年後幾天進行的。

閱兵式上沒有展示任何主要的彈道導彈,然而它確實有穿著防毒服的工人,這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已經建立了一支特殊的部隊來幫助防止Covid-19的擴散。

朝鮮在孤立中度過了一年多的時間。在大流行期間,它切斷了與最親密盟友中國的大部分貿易,其經濟被認為處於惡劣狀態。

3月,該國不顧制裁,試射彈道導彈,這引發了美國、日本和韓國的強烈譴責。

而在上個月,聯合國原子能機構表示,朝鮮似乎已經重新啟動了一個可以生產核武器用鈈的反應爐,並稱這是個「令人深感不安的」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