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潘多拉文件更隱秘?「趙薇」是另類離岸公司(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0-08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星趙薇近日遭大陸全網封殺, 被指捲入資本操作風暴。(圖片來源:Ernesto Ruscio/Getty Images)
影星趙薇近日遭大陸全網封殺, 被指捲入資本操作風暴。(圖片來源:Ernesto Rusci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日前曝光了「潘多拉文件」,披露了大量現任及前任國家元首、億萬富翁透過離岸公司(BVI)隱匿資產,但當中幾乎沒有中共高官及親屬。香港資深銀行家披露大陸權貴的藏富的手段層出不窮,從最近出事的「趙薇們」可見一斑。

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擁有超過36年銀行及金融業經驗,曾任美國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高級副總裁。他日前在Youtube網台節目上談到權貴透過離岸公司隱藏財富的內幕。對於最新曝光的「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中為何沒有中共高官身影,吳明德認為,大陸權貴們還有一種另類的「離岸公司」,就是「趙薇」。

影星趙薇近日遭到大陸「全網封殺」,網絡再流傳一份25人的劣跡藝人名單,趙薇被歸為「政治問題」並位列榜首。中共官媒也在揭露演藝圈資本市場亂象的文章中點名趙薇夫婦;坊間更流傳趙薇出事與馬雲阿里巴巴、浙江官場、「明天系」肖建華甚至曾慶紅弟弟曾慶淮有關。

吳明德以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為例,他被火速執行死刑之際,外界發現他除了巨額貪腐,還有一百多個情婦。他數以億計的貪污所得藏在哪裡?如何計算出來?「為甚麼你之前找不到呢?因為他有很多女人以私人名義替他看管著財富」。而所謂的「情婦」只是一個名義,試問一個男人怎能有過百個情婦?只是找容易控制得住的人來看管財富,「(情婦)實際是內地的BVI(離岸公司)。」陸媒曾報導,賴小民的情婦當中包括「大牌女明星」。

吳明德表示,他早年加入銀行業時,資訊科技還落後現在兩三代,大陸貪官權貴還在利用離岸公司「搬錢」避稅,背後當然有很多銀行系統在幫助。一些銀行大班為何永遠都在位?一些年紀輕輕、能力不強的人為何可以做到世界級的銀行大班?「因為他與幫助那些有關人士已經依附在一起了⋯⋯現在這些人都在快快辭職退休」。

吳明德表示,自己還在銀行系統任職時當然不會說出來,但現在跟內地權貴已撕破臉了,不妨將這些內情跟大家分享,「我們不引其名,但從字裡行間都知道是甚麼人,為何可以坐在那個位置這麼多年。」

在他36年銀行生涯裡,吳明德最印象深刻是二十年前,他看到一個家庭家住香港黃大仙的廉租屋(現稱公共屋邨),手上卻持有四層香港半山區寶雲道的豪宅,正是利用BVI公司持有,「你會覺得奇怪,但這些奇怪,我們知道做生意就不要再問下去。」後來再深入查下去,最後發現竟跟遠華集團走私案主犯賴昌星有關,幸好當時只是做樓宇按揭而已,沒有再牽扯下去。

「所以很多時我們勸銀行從業員,如果客戶比你『聰明』,就不要跟他做生意,否則他只會給陷阱你踩⋯⋯今天一個道貌岸然的人,背後可能在銀行保險箱內藏著一億人民幣紙幣,但是在台前他可能只是一個殷實的商人」,吳明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