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文件引全球震盪 中共高官離奇消失(圖)

發表:2021-10-06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曝光的「潘多拉文件」。(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曝光的「潘多拉文件」。(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日前曝光了「潘多拉文件」。該文件披露了35位現任及前任國家元首,300多位公眾人物,以及130個億萬富翁的海外隱匿資產的秘密。不過與ICIJ5年前公布巴拿馬文件不同的是,本次沒有披露中共高官及親屬離岸財富,引發外界猜測。

近日,總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披露的「潘多拉文件」,揭露了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30多名公職人員的秘密交易和隱藏資產的情況,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斯和約旦國王阿卜杜拉等35位國際領導人的離岸財富。

「潘多拉文件」還涉及14個離岸服務公司的近1200萬份文件,是有史以來泄露規模最大的離岸金融文件。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說,此次調查由全球150家媒體600多名記者參與,揭露的離岸賬戶持有人數量也是「巴拿馬文件」揭露的兩倍多。

不過,在最新曝光的「潘多拉文件」中,幾乎沒有中共高官的身影。唯一披露的中共政客是上海棋森投資控股股份的董事長馮琪雅(Feng Qiya)。1974年出生的馮琪雅於2018年成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的河南省代表,2013年到2017年是河南省人大代表。

「潘朵拉文件」顯示,馮琪雅於2016年在英屬維京群島成立了一家名為Linkhigh Trading Ltd的離岸公司,目的是投資美股。

有人諷刺道:相比普京、布萊爾這些國家元首級別的政要,中國大陸只有一個馮琪雅有點像「大炮打蚊子」。眾所周知,當今的中共官場幾乎無官不貪,近年落馬的中共官員數量和貪腐金額令人觸目驚心。

2016年4月的「巴拿馬文件」,至少曝光了8名當時在任或前任的中共最高領導人,披露中共的權貴家族轉移到海外的財富已是天文數字。其中包括:時任中共常委劉雲山的兒媳賈麗青,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習近平的姐夫鄧家貴,李鵬女兒李小琳,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薄熙來妻子谷開來,以及曾慶紅胞弟曾慶淮等人。

此外,香港的兩位前特首,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華,以及同為政協副主席和前香港特首的梁振英也捲入「潘多拉文件」。

10月6日,《美國之音》引述美國執業律師、時評人高光俊的分析認為,此次「潘多拉文件」中披露出的中共官員之所以寥寥無幾,可能是由於「巴拿馬文件」曝光後,中共政府做了很多工作,使得有離岸公司和藏匿財富的官員更加收斂了一些。

高光俊分析,「潘多拉文件」沒有曝光出來(中共高官的信息),並不代表中共官員就是清白的,而有可能是一些運作變得更難以被發現。

他進一步說:「海外的運作,我相信他們是轉了很多很多彎,就是離岸了很多次,公司變了很多次,……讓一般的偵查很難發現這是中國某某一個官員的。」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則對《美國之音》說:「國際記者的追蹤,中國反腐力度的加大,使得中國權貴藏匿財富的行為更加收斂或更加狡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