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共 美國和歐盟將討論貿易和技術合作(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28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旗
2021年9月9日,美國和歐盟宣佈成立貿易和技術委員會。(圖片來源:Pxfuel/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來自美國歐盟的高層官員,將於9月29日舉行會議,討論在中共的野心日益影響全球市場的情況下,跨大西洋聯盟所面臨的幾個主要經濟和技術挑戰。

據CNBC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將代表拜登政府出席在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Pittsburgh)舉行的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簡稱TTC)開幕式。

拜登的團隊將與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和東布羅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會面。

該小組旨在解決貿易爭端,簡化監管程序,為大西洋兩岸的新興技術制定「道路規則」。

美國和歐盟在貿易和技術方面合作的緊迫性表明,西方有野心與北京進行更有效的競爭。華盛頓和布魯塞爾已經指責北京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從知識產權盜竊到傾銷。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說:「歐洲和美國在確保其他國家遵守這些道路規則方面有著共同的利益。」為了在會議前分享細節,這位官員在不點名具體政府的情況下匿名發言。

該官員說,貿易和技術委員會將重點關注以下領域的合作:技術標準、供應鏈安全、氣候和綠色能源、IT安全和競爭力、數據管理、出口控制、投資篩選和全球貿易挑戰。

29日的會議是在拜登政府從在中東和中亞的昂貴干預,如美國在阿富汗的20年軍事任務,轉向俄羅斯和中共構成的新威脅之際舉行的。

上週,拜登在白宮親自會見了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的領導人,討論了對北京日益增長的軍事和經濟影響力的共同關切。領導人還討論了在中共在該地區越來越自負的情況下,在Covid-19疫苗、技術合作和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進展。

在拜登宣布與英國和澳大利亞簽訂新的安全協議「澳庫斯」一週後,四國安全對話會議(或稱四國集團)召開,此舉激怒了中共政府。

拜登與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和英國首相約翰遜一起宣布了一項新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旨在加強和穩定南太平洋-印度洋地區。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美國和英國將協助堪培拉獲得核動力潛艇,這將使澳大利亞海軍能夠幫助對抗該地區的中國核動力船隻。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政府官員本月早些時候說:「這將使澳大利亞有能力讓他們的潛艇基本上部署更長的時間,它們更安靜,能力更強,它們將使我們能夠維持並提高整個印度洋-太平洋的威懾力。」

這位官員補充說:「我們在印太地區看到的是一系列能力更先進的情況,這使澳大利亞能夠在一個更高的水平上發揮作用,並增強美國的能力。」

北京抨擊了這項安全協定和武器交易,稱其「極其不負責任」。

本月早些時候與習近平通話的拜登此前曾表示,他對中國的態度將與他的前任不同,他將與盟友更緊密地合作,以反擊北京。

然而,總統最近的舉動激怒了美國最古老的盟友。被稱為澳庫斯的安全聯盟引發了與巴黎的外交爭論,因為該協議實際上廢除了澳大利亞和法國之間的長期武器交易。

拜登上週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努力緩解緊張局勢,兩位領導人同意,10月底在歐洲會面。在這次通話中,馬克龍還同意將法國駐美國大使艾蒂安(Philippe Etienne)送回華盛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