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中共無法構建聯盟跟美英澳對抗(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9-28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28日訊】9月15號星期三,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宣布三國結盟,達成新的安全協議,在軍事、科技、情報領域密切合作,而且立刻採取實際行動,澳大利亞將從美國購買至少八條核能潛水艇,原來跟法國簽署的購買常規潛艇的和約取消。這個消息在北京和巴黎炸開了鍋,北京說這是挑釁。法國說這是在背後被美國和澳大利亞桶了一刀,星期五,法國召回了駐紮華府和坎培拉的大使,這還是歷史上第一次。可是在中共和法國憤懣的背後,是更多的國家,特別是印度太平洋國家暗暗叫好,面對中共的耀武揚威,這些國家都指望著美國能出來擺平中共。日本和印度已經表態,支持澳英美三國同盟。緊接著,美國作東,邀請四國聯盟的首腦到白宮會晤,哪四國?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印度。拜登政府在聯盟抗共領域動作頻繁,深化並擴大反共聯盟,白宮應該有過算計,知道法國會不高興,甚至大發雷霆,但相對於印太國家的支持跟合作來說,利大於弊。遏制中共勢力擴張已經是美國的國策,這一點拜登跟川普(特朗普)是一樣的,就是把法國得罪了也在所不惜。英國的態度現在也明朗強硬了,過去英國一直採取模糊政策,現在成為三國同盟的一員。

被中共官員罵是一條瘋狗的巴黎政治學院的中國問題專家彭達茲(Antoine Bondaz)分析說,澳英美三國同盟是中共的噩夢,因為北京政府就怕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形成攻守同盟,現在是英國和澳大利亞加盟了,沒準下一個就是日本。印度的軍事安全分析師拉甲.默罕(Raja Mohan)透露,印度歡迎成立三國同盟,這說明美國維護印太安全的決心不變,甚至願意為此分享關鍵的軍事技術-核動力潛艇。要知道,在過去,美國唯一分享核潛艇技術的國家只有英國。就是一向在中國問題上小心謹慎的新加坡,都表態支持。而在加拿大,保守派和左派反對黨都批評特魯多沒有加入新的安全協議,應該達成四國新安全協議才好。

北約的成立是對付蘇聯的,三國同盟是對付中共的,但它跟北約還不一樣,是在北約的基礎上,形成的更為靈活、完善的合作框架,曾經跟美國、澳大利亞共同舉行海軍演習的國家都是可能的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韓國、印度,如果跟法國的關係修復的話,沒準法國也會加入。三國同盟之間的合作遠遠不止軍事演習和潛艇交易,還包括在戰略新科技領域的合作,像是網路安全、量子計算機、和人工智慧。

邁特.泡庭格(Matt Pottinger)是川普政府的副國安顧問,他解釋說,跟澳大利亞分享核潛艇技術是邁了一大步,核潛艇不需要補充燃料,可以長期隱蔽的在水面下巡邏,目前世界上只有六個國家擁有核動力潛艇:中國、美國、英國、俄國、印度、法國。而潛艇作戰是中共海軍的軟肋。有了三國同盟,有了核動力潛艇,澳大利亞的腰桿子一下子就硬了起來,在軍事和外交上都硬了起來,可以跟中共的戰狼外交抗衡。這也是澳大利亞取消法國潛艇合同的主要原因,法國應該明白意料之中、情理之中的道理。中共軍隊現代化進程加速,頻繁在南海耀武揚威,軍事實力天平開始傾斜,法國的柴油動力潛艇已經過時了,跟美國的核動力潛艇沒法比,其實澳大利亞早就有取消法國訂單的想法了,因為交貨日期一再拖延,成本幾乎翻了一番。在六月份向參議院匯報工作的時候,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就說,法國的潛艇訂單難以為繼,如果跟美國、英國的新安全協議談不攏的話,澳大利亞也會另找供應商。五年前,澳大利亞跟法國簽署軍火合同之後不久,法國潛艇工廠就透露說,信息系統被黑客了,印度訂購的潛艇的資料可能失竊,這也是讓澳大利亞惴惴不安的因素。

話也要說回來,法國憤憤不平可以理解,因為事先美國和澳大利亞沒有打招呼,一點口風都不露,六月份,拜登跟馬克龍還在討論加強聯盟的話題,與此同時國務卿布林肯跟法國外長在巴黎會面,對三國同盟的事隻字不提。澳大利亞也是一樣,六月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跟馬克龍會面的時候,雖然談到了都柴油動力潛艇的擔心,但不提三國同盟,就在上個月,法國和澳大利亞兩國外交部長會面,會談後還發表聯合宣言,加強軍事合作,還特別提到在潛艇項目上的合作。一直到三國領袖發表講話,宣佈成立三國同盟前幾個小時,才通知了法國。所以,馬克龍氣不打一處來情有可原。中共當然也是大發雷霆,外交部抨擊這是老一套冷戰思維,狹隘的區域理念,會引發地區性軍備競賽。外交部還威脅要控告澳大利亞,理由是違反了南太平洋無核區條約。中共外交部這麼說是誤導了,因為三國新安全協議,美國只是跟澳大利亞分享核動力技術,而不是核武器技術,在未來一年半的時間內達成具體的實施方案。

中共在印太地區無法構建跟三國同盟對抗的聯盟,想必軍隊現代化進程只會快、不會慢。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