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文件揭達薩克秘密研究 被《柳葉刀》割席(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26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1年2 月 3 日,達薩克(右)、費舍爾(Thea Fischer)(左)和調查 COVID-19 冠狀病毒起源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的其他成員,抵達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HECTOR RETAMAL)

【看中國2021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在重磅文件披露,達薩克(Peter Daszak)在2018年提議幫助武漢病毒研究所基因改造更致命的蝙蝠冠狀病毒後的幾天裡,隸屬於《柳葉刀》科學雜誌的一個COVID-19起源工作組的主席,已經解散了該委員會,因為它與有爭議的研究員達薩克及其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有聯繫。

柳葉刀Covid-19溯源委員會徹底脫鉤達薩克

據《每日郵報》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薩克斯(Jeffrey Sachs)週六(9月25日)告訴《華爾街日報》,他對與達薩克的聯繫感到擔憂,達薩克在6月份迴避該職務之前一直領導著這個特別工作組。

達薩克住在紐約,他的職業生涯致力於倡導所謂的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以使冠狀病毒對人類更具致命性,他認為這是檢測和預防全球大流行病的最佳機會。

本週爆出的令人震驚的文件顯示,他在2018年提議幫助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蝙蝠冠狀病毒,通過插入與SARS-CoV-2相似的基因特徵,使其更具致命性。造成Covid-19的病毒學名是SARS-CoV-2。

對於與蝙蝠有關的造成COVID-19的冠狀病毒,是否首先從野生動物,或在實驗室環境中跳到人類身上,目前仍沒有確鑿的證據。

但是,從大流行病的早期開始,達薩克就竭力將實驗室來源的假設描繪成「陰謀論」,包括策劃了《柳葉刀》上的一封集體簽名信,為自然來源是唯一的可能性確立了科學共識的外衣。

如果病毒確實來自於進行他所倡導的「功能增益」實驗的實驗室,那麼這將是對達薩克研究的一個沈重打擊。另一方面,自然起源將證明他畢生尋求防止下一次大流行的工作是正確的。

被解散的柳葉刀特別小組的幾位成員,過去曾與達薩克或生態健康聯盟合作過項目。

薩克斯博士告訴《柳葉刀》說:「我只是不希望有一個工作隊,如此明顯地參與到整個尋找(病毒)起源的主要問題之一,即生態健康聯盟中。」

薩克斯說,一個新的柳葉刀Covid-19委員會(Lancet Covid-19 Commission),將繼續研究起源問題,並將在2022年中期發表一份報告,但將擴大其範圍,納入其他專家對生物安全問題的意見,包括有風險的實驗室研究。

震驚的「化解項目」

《柳葉刀》的這項決定是在重磅文件發布的幾天後。而這份重磅文件顯示,達薩克2018年向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提出的資金申請,尋求1420萬美元資助武漢實驗室的蝙蝠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這份名為「化解項目」(Project DEFUSE)的提案,被泄露給了「分布式激進自主搜索調查COVID-19團隊」(DRASTIC)的獨立研究人員。

在該報告中,達薩克要求為一個精心設計的項目提供資金,以在基因上增強冠狀病毒,並在中國雲南接種蝙蝠,希望能阻止新病毒從蝙蝠跳到人類。

該資金申請被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拒絕,但該提案揭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研究路線,可以想像,該研究是由達薩克團隊的中國成員獨立進行的,其中包括臭名昭著的「蝙蝠女」石正麗。

由《大西洋》(The Atlantic)進行的一項徹底調查,無法讓人對文件的真實性產生懷疑。負責監督部分提案的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一位發言人告訴《大西洋》雜誌:「這是沒有得到資助的提案。」

Covid-19病毒中的基因改造痕跡?

文件中披露的研究計畫中最令人震驚的方面,是計畫在病毒基因資料庫中搜索新型的「弗林蛋白酶裂解位點」,這有助於病毒攻擊宿主。

根據該提案,一旦確定這些弗林蛋白酶裂解位點的「高風險」版本,將通過基因工程嫁接到類似SARS的蝙蝠冠狀病毒上。

這一揭示令人震驚,因為導致COVID-19的病毒SARS-CoV-2就有這樣一個弗林蛋白酶裂解位點,這增加了它的力量和致命性,但在自然界的其它SARS樣冠狀病毒中從未觀察到類似的特徵。

實驗室泄漏理論的支持者,長期以來一直指出這一事實是實驗室起源的證據,甚至是基因工程。

實驗室泄漏論者說,自然界中很可能有一種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具有弗林蛋白酶裂解位點,但它只是還沒有被發現。

達薩克的2018年提案,要求在「人性化小鼠」上測試不同的基因工程病毒株,以瞭解哪些病毒對人類最致命。眾所周知,武漢實驗室正是使用這種具有人性化肺部的小鼠來進行研究的。

一旦確定了最致命的病毒株,達薩克建議嘗試在雲南省接種這些病毒,雲南省位於武漢西南約1240英里處。

達薩克認為,他的工作將通過降低危險的SARS類冠狀病毒從蝙蝠自然擴散到人類的可能性,來防止全球冠狀病毒大流行,例如現在正在進行的大流行。

他的提案說:「我們的目標,是化解亞洲新型蝙蝠來源的高人畜共患風險SARS相關冠狀病毒外溢的可能性。」

達薩克是該提案的首席調查員,該提案還列出了武漢的石正麗和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 Chapel Hill)的巴里克(Ralph Baric),後者是一位美國病毒學家,他因在實驗室進行冠狀病毒功能增益研究而聞名。

在拒絕化解項目的提案時,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的管理人員指出,該計畫「沒有提及或評估功能增益(GoF)研究的潛在風險」。

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指出:「該提案幾乎沒有涉及或討論倫理、法律和社會問題。」

儘管美國的資助沒有得到批准,但該提案首次揭示了包括武漢在內的全球頂級功能增益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弗林蛋白酶裂解位點,並引發了中國是否資助類似研究的問題。

北京一再堅持認為,該病毒是從蝙蝠自然溢出到人類的,否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泄漏是一種可能性。

COVID-19大流行病的全球死亡人數目前為455萬。在美國,自去年3月以來,該病毒已造成68.8萬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