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收緊控制TikTok 英國議員擔憂數據安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05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
海外版抖音TikTok。(圖片來源:圖片來源: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中國政府加強對擁有全球數億用戶的視頻分享社交網路TikTok的所有者字節跳動(Byte Dance)的控制之後,英國保守黨議員們,再次對中國政府獲取個人數據的行為表示擔憂。

據《每日郵報》9月5日報導,在億萬富翁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透露中國政府已經入股TikTok的最終所有者字節跳動的一家重要子公司並獲得董事會席位之後,隱私問題被提出來了。

索羅斯警告說,「這使中國政府能夠直接接觸到一家擁有世界上最大個人數據庫之一的公司的內部運作。」

北京此舉,是在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國政府利用該應用程序監視用戶的情況下發生的,但TikTok否認了這一點。

該公司表示,它收集的數據比谷歌或Facebook少,並且「致力於保護TikTok社區的隱私和安全」。

去年,TikTok是世界上下載量最大的應用程序:每月其7.32億活躍用戶,在上面花費的時間與石器時代以來的時間一樣多:28億小時,或近32萬年。

7月,它成為第一個不屬於Facebook的應用程序,其下載量突破30億大關,字節跳動現在每年的收入接近300億英鎊。

上週,《星期日郵報》披露了英國政府對中國時尚品牌Shein所採用的險惡監視手段的擔憂,包括通過使用社交媒體網站和應用程序,特別是TikTok,來監視毫無戒心的客戶,收集其客戶查看和喜歡的數據,然後指示其工廠以低於其競爭對手(包括英國時尚生產商)的成本來生產仿冒品。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4日對中國這個日益強大的「監控國家」提出警告。

圖根哈特說:「美國停止向一家中國公司出售Grindr,因為他們正確地擔心美國人的隱私受到威脅。TikTok追蹤了更多人的夢想,它的數據現在正留向一個將自己的公民拴在電子狗帶上的安控國家。它現在可以對我們的公民嘗試同樣的做法。」

此前,據CNN報導,TikTok和美國政府在7月21日同意放棄一項訴訟,挑戰川普(特朗普)政府試圖從美國應用商店禁止短視頻應用的做法。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的一份文件中,雙方表示,他們已共同商定應駁回該訴訟。

此舉是在總統拜登決定撤銷時任總統川普2020年針對TikTok的行政命令之後。6月9日,拜登撤銷了其前任川普禁止中國應用程序TikTok和微信在美國的行政命令。

拜登用一項更全面的命令取代了川普的行政命令,該命令涉及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對手有關的應用程序。

由於拜登推翻了川普的命令,川普提出的應用商店禁令變得毫無意義。TikTok仍在與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就解決圍繞美國用戶數據的安全問題的計畫進行談判,至今結果未見公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