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傳將赴港上市 與官方磋商數據安全問題

發表:2021-08-09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9日訊】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傳出將在明年初赴港上市,目前已與有關單位磋商,解決官方最在意的數據存放等問題。這是今年上半年推遲赴美上市後,再次啟動IPO程序。

但字節跳動8日否認赴港上市的說法。

據英國金融時報於當地時間8日報導,字節跳動已經重啟上市計畫,不過這次鎖定的市場不是美國而是香港,預計在9月時遞交上市申請,並在今年底到明年初之間,在香港IPO(首次公開發行)。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過去幾個月,字節跳動與北京監管機構密切討論、交換意見,針對官方提出的「中國用戶數據透明度」、「數據儲存」、「數據管理」等關乎數據安全的議題提出相應方案,並預計在9月時提交相關文件,進行審查。

根據今年初相關報導指出,字節跳動原本有意在美國與香港兩個市場上市。當時聘請小米的前財務長(CFO)周受資擔任字節跳動CFO,市場傳言就是為了加速IPO進程。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字節跳動的上市計畫受到北京對網路科技產業的監管力道加強而推遲,並在7月完全放棄赴美上市的計畫。其中的關鍵之一,是北京於7月間公布網路安全審查辦法的修訂草案,要求掌握100萬以上使用者資訊的企業,若要赴海外上市,必須經過北京當局相關部門的審查。

除了來自北京的壓力,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於7月底傳出正在制定全新方針,要求赴美上市的中企須向投資人揭露北京政府監管帶來的風險。上述這些舉措都促使字節跳動放棄赴美上市。

報導引述美國信評機構標普的報告指出,過去北京政府強調的是成長與創新,然而近一年來,北京政府則更加強調安全和社會穩定,並不斷在兩者之間尋求平衡,希望在不扼殺創新的前提下實施監管。

報導提到,未來中國網路企業上市計畫勢必會受到監管政策影響,監管的處罰將會嚴重衝擊企業收入和利潤;對資料隱私或資料安全的保護則是網路企業日益上升的風險點。若企業被指控違反數據安全相關規定,不但可能導致服務被終止、影響企業的經營治理能力,也可能進一步引發針對經營者的監管行動。

據公開資訊,字節跳動去年的營收達340億美元,越活躍用戶達19億。曾於去年12月時以1800億美元的估計市值規模,私募了約50億美元的資金。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