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道德累積福報 躲過索命的祝融之災(圖)

發表:2022-03-29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災
一家人免於火災的吞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道德良知是人與生俱來的本性,卻又容易在人生的道路上遺失。中國曾有名男子捐出大筆錢財,幫助一對欠債的夫妻,又果斷拒絕眼前的美色,僅為遵守自己的原則,沒想到所累積的福報,卻能讓他與家人躲過一場可怕的災厄。

嚴守道德的男子

中國河北省的獻縣中有名姓史的男子,至今他的名字已不可考,他的為人剛直不阿、守正不撓,對於任何行為有違道德良知的卑鄙之人都抱持厭惡的態度,

某一天,史男在外準備返家,在村中看見有一家的夫妻與孩子悲傷地相擁而泣,他立刻向前關心他們發生了何事,這家人的鄰居回答:「他們因為對一位富人積欠一筆債務,遭到對方強硬地催討還債,別無選擇之下,只好將妻子賣給對方抵債。由於夫妻感情很好,再加上小孩還沒斷奶,整個遭遇更加可憐,不禁感到悲痛不已。」

史男聽完整個事發經過後,便向這一家人的丈夫詢問欠下多少債務,這名丈夫回答:「欠了對方三十兩銀子。」史男又問:「那你的妻子賣了多少錢?」對方回答:「總共五十兩銀子,給人家作為小妾。」史男詢問:「還可以將你妻子贖回來嗎?」丈夫說:「雖然賣身契約已經寫好了,但是對方還沒支付款項,當然可以贖回。」

經過一陣的問答後,史男立刻拿出七十兩的銀子交給這一家人,並對他們說:「這一筆錢三十兩用來還債、四十兩用來謀生,不要再賣掉你妻子了。」這對夫妻對於史男的出手相助感激不盡,隨好殺雞料理,做出一頓好料款待史男。

正處於酒酣之時,這名丈夫抱起孩子外出,並示意他的妻子與史男同床,報答他的恩情。妻子知道丈夫的意思後,在房內以言語挑逗史男,但史男不為所動地說:「我此生半世為罪人、半世為逮捕罪犯之人,殺人不眨眼。但是趁人之危,玷汙良家婦女這種事,我絕對不會去做。」說完將料理享用完畢後,便起身離去,過程不再與這名妻子有任何交談。

福報躲過祝融之災

這件事情經過半個月後,某夜史男居住的村落發生嚴重地火災,當時正值秋天收穫的季節,每一戶民宅都堆滿了柴草。轉眼之間,許多的茅草屋、秸桿都被無情的大火所吞噬。

這場可怕的火災也包圍了史男一家,史男全家人看見此景,都認為自己恐怕將命喪於此,便與妻兒待在家中閉目靜坐,準備迎來人生的最後一刻。史男在恍惚之間聽見屋頂傳來人的呼聲:「東嶽王有令,史某一家被豁免!」話音剛落,屋後的牆壁突然崩塌,史男見狀立刻帶上妻子與孩子,從火海中成功逃離,宛如有一對翅膀似的。

這場嚴重的火災終於被熄滅後,全村總共有九位村民因此喪生。聽聞史男說出他們一家的逃脫經過後,鄰居們都紛紛合掌說:「前陣子還嘲笑你很傻!沒想到這七十兩銀子能夠贖回三條人命。」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