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緊急峰會 拜登面臨延期撤離壓力(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24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國集團
2021年6月11日,G7峰會在英國康沃爾開幕,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七國領導人,以及歐盟的兩位領導人拍攝全家福。 (圖片來源:Leon Neal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七國集團(G7)將於8月24日召開緊急峰會,討論阿富汗的長期問題,但在撤離危機中,美國總統拜登似乎越來越被盟友孤立,因為法國和德國與英國一起表示,在美國8月31日的最後期限之後,撤離航班必須繼續。

拜登將在24小時內決定是否延期

據《每日電訊報》8月24日報導,在24日舉行的七國集團(G7)世界領導人緊要會議之前,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說,他的「首要任務」是確保英國人和其他在英國20年任務期間幫助英國的阿富汗人「完全」撤離。

一位美國政府官員23日晚間表示,拜登總統預計將在24小時內決定,是否延長8月31日的撤離期限。這位官員說,拜登的一些顧問出於安全考慮反對延長最後期限,並補充說,總統可能會在24日的七國集團會議上表明他的意圖。

法國外長也加入了推遲撤軍的呼籲,德國尋求將喀布爾機場維持到9月,而加拿大強調疏散航班必須「儘可能長時間」運行。

但是,阿富汗新的塔利班統治者,就延遲問題向西方發出了嚴厲的警告,其發言人說,在本月底前從喀布爾撤軍是一條「紅線」。他威脅說,如果錯過了這條線,將有「後果」。

拜登被警告說,如果他繼續執行在31日之前撤出所有美軍的計畫,喀布爾街頭將出現「大混亂」,在截止日期之前人群湧動,機場可能出現更加混亂的場景。

23日,五角大樓的一位發言人對可能的延遲持開放態度,說國防部長或在晚些時候與拜登先生討論這個問題,但強調現在的重點是,在本月底前將儘可能多地將合格的撤離人員送出阿富汗。

據《每日電訊報》瞭解,英國的軍事規劃人員已經在準備「週末撤軍」,將在週日結束前,送絕大多數駐喀布爾的英國軍隊回家,一些士兵可能會提前離開。

約翰遜和拜登23日談到了阿富汗問題,這是他們一週內的第二次通話。據瞭解,英國首相再次提出了他對推遲8月31日最後期限的希望。但白廳(英國政府)的高級人士擔心,鑒於塔利班反對延期,說服華盛頓推遲的希望正在消退。

七國集團討論阿富汗

七國集團的領導人: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和義大利,將於24日舉行一次虛擬會議,討論如何確保阿富汗不會再次成為塔利班統治下的「恐怖主義溫床」。

這是自8月15日喀布爾陷落以來,他們第一次聚集在一起,喀布爾的陷落使西方國家政府措手不及,並導致人們對拜登監督撤軍而讓塔利班重新掌權的做法提出激烈批評。

約翰遜在宣布七國集團會議時說:「至關重要的是,國際社會應共同努力,確保安全撤離,防止人道主義危機,並支持阿富汗人民確保過去20年的成果。」

首相府文件在22日晚上證實,延長撤軍時間將在世界領導人通過視頻連接開會時提出。首相府的一位消息人士說:「七國集團的主要焦點是阿富汗的長期問題,但他們當然會討論目前的撤離工作。」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每日電訊報》上撰文警告說,如果塔利班領導人未能履行他們的保證,他們可能會被凍結銀行賬戶和其它金融制裁。

他寫道:「我們將使用我們掌握的所有槓桿,包括制裁、援助和進入國際金融體系,我們正在圍繞這些共同的優先事項召集我們的國際夥伴。」

盟友向拜登施加壓力

自8月13日開始行動以來,英國已經有7109人飛離了喀布爾,但數千名幫助英國在那裡執行任務的英國人和阿富汗人仍在阿富汗。

約翰遜說:「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完成我們的公民和那些在過去20年裡協助我們工作的阿富汗人的疏散工作。但當我們展望下一階段時,我們作為一個國際社會走到一起,並商定一個更長期的聯合方法至關重要。」

國防部長華萊士贊同唐寧街的呼籲,即推遲8月31日的最後期限,以便有更多時間進行疏散。

華萊士在談到美國人時說:「如果他們的時間表哪怕延長一兩天,我們也會有一兩天的時間來疏散人員。因為我們現在真的只剩下幾天,而不是幾週,我們必須確保我們利用每一分鐘來讓人們離開。」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發出了類似的呼籲,他說:「我們對美國設定的8月31日的最後期限表示擔憂。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目前的行動。」

德國表示,它正在與北約盟國和塔利班進行談判,以使航班在8月31日之後繼續運行,但表示它所談的是民用航班,而不是維持目前的軍事行動。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說:「我們正在與美國、土耳其和其他夥伴舉行會談,目的是讓機場繼續開展民用業務,讓這些人飛出去。」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說,他的政府的重點仍然是「讓儘可能多的阿富汗人安全離開」,但沒有透露他對延長疏散行動問題的看法。

其他七國集團的日本和義大利的部長們,在公開場合對撤軍期限的立場不太明確。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沒有排除推遲最後期限的可能性,但他說:「我們的目標是讓儘可能多的人盡快撤離。重點是盡量在本月底前完成這一工作。」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談到延長8月31日的最後期限時說:「總統認為,我們正在取得實質性進展。他每天都在處理這件事,並將在我們的工作中作出決定。

「我們正在與塔利班接觸,就目前在喀布爾發生的每一個方面與塔利班協商。最終,這將是總統決定如何進行,不是其他人的決定。我們相信,從現在到8月31日,我們有時間讓任何想離開的美國人離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