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分奪秒!營救撤離遇阻 外國聖戰分子逼近(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19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喀布爾
2021年8月17日,一名手持RPG火箭榴彈的塔利班成員站在喀布爾內政部入口處。 (圖片來源:JAVED TANVE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空軍8月18日用客機和十架軍用運輸機C-17從阿富汗撤走了1800人,這十架運輸機每架可容納600人,這讓人懷疑,為什麼C-17飛機會這麼空。有鑒於此,英國已經派特種空勤團(SAS),深入喀布爾營救英國人。

據《每日郵報》8月19日報導,最新的統計數字意味著,到目前為止已有6000名美國公民被撤離。拜登總統18日說,還有15000人,加上5萬到6.5萬名阿富汗人及其家人,拜登希望能讓他們進入美國。

拜登說,這項任務可能會使美國在8月31日的最後期限之後仍留在該國,除非撤離步伐明顯加快,否則他們將遠遠超過其時間框架。

受到塔利班威脅的阿富汗人,以及他們的國際支持者,正在懇求美國政府加快步伐。但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18日說:「我們沒有能力出(機場)去收集大量的人。」他說,疏散工作將繼續進行,「直到時間耗盡或我們的能力耗盡」。

活動人士說,這還不夠好。非營利組織Ascend的美國負責人勒格裡(Marina Kielpinski LeGree)說:「如果我們不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真正判處人們死刑。」在幾天的混亂、催淚瓦斯和槍聲之後,該組織的年輕阿富汗女同事們在機場等待航班的人群中。

空軍老兵勒曼(Sam Lerman)說:「人們將會死。」他說,他正在努力幫助一名前阿富汗軍事承包商,他收到國務院的電子郵件,告訴他去機場。但勒曼說,18日在機場入口處的美軍將這名阿富汗人拒之門外,告訴他,他沒有合適的文件。

數百名沒有任何證件或航班承諾的阿富汗人也聚集在機場,加劇了混亂局面。許多塔利班戰士是文盲,無法閱讀文件,於事無補。

17日,C-17飛機離開喀布爾,機上只有100人,這是西方政府無能的又一次令人震驚的表現,他們曾承諾從阿富汗境內威脅越來越大的塔利班手中拯救數萬人。

其中一架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記者在機上拍攝到的飛機載有大約300人,包括翻譯、婦女和兒童。剩下的1700人是17日在剩下的17架噴氣機上被帶走的--平均每次飛行100人。

這些飛機可以裝載150名士兵和重型貨物,但在像阿富汗這樣的災難情況下,它們可以用來裝載600人而不超過重量限制。

15日,其中一架飛機將640名阿富汗人送出了喀布爾,2013年,另一架飛機被用來將670人從菲律賓的颱風中救出。

在18日幾乎空蕩蕩的航班起飛時,成千上萬的人在喀布爾機場門口尖叫、哭泣,乞求從塔利班手中獲救。

前往德國、澳大利亞、荷蘭、法國和義大利的航班也在18日起飛,儘管能容納數百人,但機上只有幾十個人。在一個令人震驚的案例中,一架可容納150人的德國飛機,17日從喀布爾起飛,機上只有7人。

乘客人數少得可憐的原因之一是,沒有人能夠到機場並通過關卡來登機。

塔利班正在控制機場周圍的所有街道,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正在依靠塔利班戰士讓人們通過,包括那些一旦被抓就可能成為人質的西方人,以及那些如果塔利班發現他們的身份,就可能面臨迫害的阿富汗口譯員、翻譯或外交人員。

這個恐怖組織已經放棄了它的承諾,雖然它曾發誓將和平作為革新形象的一部分,塔利班用繩索套住小偷的脖子進行遊行,毆打兒童並向空中開槍。

白宮沒有保證軍隊將在該地區停留多長時間,以提供幫助。

在18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Ruth Sherman)表示,美國人前往機場應該沒有問題,因為這麼多阿富汗人已經設法前往機場了。謝爾曼說:「塔利班說,道路是開放的,人們可以移動。我們已經聽說了所有關於檢查站、騷擾、困難、交通堵塞的故事,我們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她說:「我要說的是,儘管存在障礙,但許多、許多阿富汗人都在尋找前往機場的途徑。」

她說,美國已經撤離了4800名美國人,但不清楚這個數字是否包括之前已經離開的人。另有800名阿富汗人已通過行政程序,準備離開。「我們的重點是讓人們離開阿富汗到安全的地方」。

在18日與記者的電話會議簡報中,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談到了正在進行的「(行政)處理」問題和讓人們獲得必要文件的延遲。

他承認,他不知道有多少美國人仍然被困在喀布爾,並說他「無法預測」有多少人將在一夜之間離開。他說:「我不能告訴你來來往往的人數。隨著我們在戰場上的部隊越來越多,我們的兵力流動也越來越小。我無法預測會有多少人被疏散。

「我們仍在努力處理這裡的問題......我們並非不知道鎮上出現了一些問題和對個人的騷擾,這也是我們與塔利班接觸的原因之一,以努力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我沒有具體的下一步。我們正在與塔利班進行溝通。我們希望看到這件事進展得更順利,我們希望看到這件事進展得更快。」

英國特種兵深入喀布爾營救

另據英國《鏡報》獲得的獨家消息,英國的一支特種空勤團被部署在喀布爾,臥底執行一項危險的任務,試圖營救在塔利班追捕下瑟縮的英國人。

據瞭解,這些特種部隊人員與美國特工人員和兩名阿富汗翻譯人員一起,這些翻譯因為擔心塔利班的報復而希望逃離喀布爾。

據《鏡報》瞭解,由於塔利班在整個喀布爾市挨家挨戶進行搜查,他們正在追捕前官員、前警察、士兵和任何與前喀布爾政府或與聯軍合作的人,因此有塔利班即決處決的說法。

到16日晚上,多達900名英國軍隊正在保護喀布爾機場,同時還有來自第82空降師的6000名美國士兵。

這意味著英國國防部已經擴大了原來的救援任務,增加了300名增援人員,而且消息人士說,更多的人正在待命,以防危機惡化。

外國聖戰分子即將到達喀布爾

據《鏡報》獲得的另一消息,為了通過塔利班的檢查站,一支英國私人保安隊被迫與塔利班談判,但卻得到了非常令人震驚的消息。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鏡報》:「塔利班告訴他們,‘你們現在需要離開,因為大量的外國戰士正在前往喀布爾,你們不想在他們到達時還在這裡。這些(外來)戰鬥人員不會在這裡安分守己。」

塔利班警衛告訴他們,這些身經百戰的外國戰鬥人員,來自喀布爾以西100英里的瓦爾達克(Wardak),作為戰鬥人員,他們有著殘酷無情的聲譽。

由於阿富汗人和外國公民試圖逃離喀布爾,部隊正在與時間賽跑。

從喀布爾起飛的最空航班

德國:可容納150人的空客A-400M,17日出發,機上有7人;

澳大利亞:大力士C-130,可容納120人,18日起飛,機上有26人;

荷蘭:波音C-17,可容納150人,17日出發,機上有40人;

法國:空中客車A400M,可容納150人,17日出發,機上有41人;

義大利:波音KC767,可容納200人,16日啟程,機上有70人;

西班牙:空中客車A-400M,可容納150人,18日起飛,機上人數不詳--儘管官員早些時候說只有25名使館工作人員趕到了機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