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俄羅斯間諜 英國使館員工被捕(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1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英國大使館
駐德國柏林的英國大使館。(圖片來源:Jean-Pierre Dalbéra/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一名在德國柏林的英國大使館工作的英國男子,向俄羅斯傳送文件以換取現金,涉嫌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8月10日被德國政府抓捕,此前,他一直受到英國安全局,即軍情五處(MI5)的監控。

德國檢察官說,這位名為大衛-S(David S)的英國國民,在波茨坦(Potsdam)被拘留,因為他被指控「為外國特工部門」工作。德國檢察官的一份聲明說:「在他被捕之前,大衛-S在英國駐柏林大使館擔任當地僱員。

「至少有一次,他將在其職業活動中獲得的文件,轉交給了俄羅斯情報機構的代表。作為提供信息的回報,被告收到了數額不詳的現金。」

天空電視臺(Sky News)瞭解到,該男子被指控的活動「已經被英國知道了一段時間」,他受到了英國安全機構的監控。這次逮捕是德國和英國當局聯合調查的結果,並非「突然逮捕」。

調查人員已經搜查了他家和辦公室,檢察官的聲明說,德國外交部說它正在「非常認真地」處理這個案件,在德國本土對盟國進行間諜活動是不可接受的。

倫敦警察廳(The Metropolitan Police)說,這位57歲的人被逮捕,「因為(根據德國法律)他涉嫌犯有從事‘情報員活動’的罪行。」

該部隊的反恐指揮部,負責調查涉嫌違反《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的行為。大衛-S預計將在晚些時候出現在德國聯邦法院。

英國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說:「一個與政府簽訂合同的人昨天(10日)被德國當局逮捕。由於警方正在進行調查,因此不宜進一步評論。」

俄羅斯駐柏林的大使館11日說:「俄羅斯駐德國大使館,至今沒有從德國方面收到關於這個問題的任何官方信息。大使館不對新聞報導進行評論。」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和外國情報局(SVR)沒有立即回覆《每日郵報》的評論請求。

5月,英國制定了打擊外國敵對活動的計畫,提出了一項擬議的法律,賦予安全部門和執法部門新的權力,以應對日益增長的威脅。安全專家盧卡斯(Edward Lucas),將這次逮捕比作英國作家勒卡雷(John le Carre)的早期間諜小說。

分析:任何信息對俄來說都是情報

首先要注意的是,被捕男子是柏林大使館的「當地僱員」,這意味著他不是外交官,因此他接觸到的高級信息有限,但並非無關緊要。

根據他的實際工作,他仍然可以向俄羅斯提供有價值的情報:關於大使館安全協議的信息、內部Wi-Fi網路的細節、高級外交官及其家人的概況,甚至可能是駐紮在柏林的英國秘密情報局,即軍情六處官員(MI6)的名字。

即使是看似平凡的信息,也可以幫助外國情報部門建立對手的形象,並提供訪問更敏感數據的鑰匙。

據說,他被指控的活動已經知道了一段時間,他已經被軍情五處監控--這不是德國當局的突然逮捕。而是一次「情報主導的行動」,意味著調查人員花時間收集證據,並對他立案。

根據這個人的工作,以及他被指控作了多長時間的俄羅斯特工,這將對英國政府造成一些尷尬。如果這些指控被證明是真實的,對俄羅斯來說將是苦樂參半:一方面他們將享受在英國大使館內招募某人的榮譽,但同時,他們也失去了他們的消息來源,和未來獲得他所能提供的任何信息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