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中立「天真危險」 德基民盟望與美聯手(圖)

發表:2021-08-09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基民盟最新當選的黨主席拉舍特
德國基民盟最新當選的黨主席拉舍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Christian Marquart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9日訊】德國將在9月舉行大選,民調領先的基民黨主要政治人物就中國對經濟和科技的影響力提出警告。德國外交部跨大西洋關係協調專員貝葉警告在中國問題上保持中立「天真且危險」。呼籲德國在戰略上與美國聯手抗衡中國。

今年是德國外交部設立專職協調大西洋關係40週年,下週將出版名為「打造新西方」的專書,討論中國崛起的挑戰。

根據「商報」(Handelsblatt)事先取得的書稿,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總理候選人拉舍特(Armin Laschet)在書中表示,中國是談判的夥伴和競爭者,也是制度的對手,這點歐美立場一致,因此雙方必須努力在新科技標準達成共識,向中國發出清楚的訊號。

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指出,中國在地緣政治的野心和全面支配的要求與公開社會、人權和民主背道而馳,她認為北京只想控制市場和包括歐洲在內的其他國家,對公平的供應鏈分配不感興趣,警告經濟依賴中國的後果。

卡倫鮑爾表示,歐洲人沒有美國,無法維持自由和安全,美國光靠自己、沒有歐盟的規模和影響力,也無法跟中國競爭,因此對歐美雙方來說,大西洋關係是「攸關命運的問題」。

本書發行人、德國外交部跨大西洋關係協調專員貝葉(Peter Beyer)指出,中國是經濟成功的獨裁國家,警告在中國問題上保持中立「天真且危險」。

他說,雖然完全脫鉤在全球化、科技革命和氣候變遷的時代不切實際,西方必須更充分發揮共同的價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積極拉攏歐洲對抗中國,歐美重要國家組成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6月在峰會達成共識,將加強對中政策的協調。

德國預計9月26日舉行大選,根據最新民調,基民/基社聯盟以26%的支持度暫時領先,綠黨和社民黨(SPD)分別以18%暫居第2。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