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誠信的城市排名 前3名分別是...(圖)

發表:2021-07-24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黎世
全球誠信度排名最高的城市蘇黎世(圖片來源:wikimedia/MadGeographer)

【看中國2021年7月24日訊】德國數據分析集團(Twinner)於本月發布了一份全球城市誠信度排名,對全球350個城市就六個方面進行評分,評分最高的,也就是全球誠信度最高的前三個城市分別為瑞士的蘇黎世,日本的東京和澳洲的阿德萊德。

德國的數據分析集團是根據六大評定因素來對各個城市進行評定和打分,這六大因素分別是:居民對汽車銷售商的評價,市民的誠實度,對盜竊行為的看法,以及政府施政、經濟環境和社會狀況透明度。

對於該數據集團的評定標準因素,人們都很認可,但就居民對汽車經銷商的評價這點表示質疑,汽車經銷商也會被列入城市誠信度的考察環節?

該分析集團的負責人就此解釋稱,他們的評定標準是從總體上來進行考量的。據調查研究表明,如果當地居民對汽車銷售商們的評價良好,那就證明了這個城市的商業誠信和透明度良好。如果汽車銷售商們不被當地的大部分人信任,認為他們是奸詐的銷售人員,甚至是騙子,那麼就表明這個城市的商業環境惡劣,透明度差。

「政府透明度是以腐敗、預算透明度和選舉誠信等數據來衡量的,而經濟透明度是通過該城市存在的影子經濟的估量的百分比來量化的。」數據集團(Twinner)的負責人說,「社會透明度的衡量標準是法治、話語權和問責制以及新聞媒體的自由度來衡量的。」

除了對城市大環境的評定外,對城市居民的誠信考量也很重要。所以評定因素中有通過瞭解市民對盜竊的看法(包括有無經常丟失物品,或是否經常遇見偷盜的情況),這樣可以幫助調查者瞭解居民生活環境的安全與相互之間的誠信度。

對居民是否誠實,調查者們還制定了一系列場景測試,例如在各個城市中進行了「錢包掉落」的考察,居民們在撿到錢包後是否會主動尋找失主,歸還率為多少等具體情況數據。據調查者介紹,他們曾在不同的城市街上扔下約17000個錢包,以此來測試當地居民的誠信度。

德國數據集團(Twinner)經過以上因素的評定,得分最高的全球十大「誠信城市」排名為:

1.蘇黎世(瑞士)2.東京(日本)3.阿德萊德(澳洲)4.鳳凰城(美國)5.漢堡(德國)6.阿姆斯特丹(荷蘭)7.慕尼黑(德國)8.哥本哈根(丹麥)9.愛丁堡(英國)10.布里斯班(澳洲)

前十名中,美國只有一個城市上榜,為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澳洲有兩個城市也在得分前十名之內,分別是位列第三的阿德萊德和位列第十的布里斯班。亞洲只有日本的東京登上前十,而且高居第二。其他六個城市都在歐洲。

加拿大得分最高的三個城市分別為渥太華位列第14,多倫多位列第19,溫哥華為第20名。

美國除了鳳凰城在誠信度方面排名第四外,還有另外四個城市排在前20名內:丹佛(Denver)位列11名;波特蘭(Portland)緊跟丹佛位列12名;路易斯維爾(Louisille)位列16名;西雅圖(Seattle)位列第18名。

責任編輯:莊如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