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問一中國問題 聽證會無人能答(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9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魯茲
美國共和黨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圖片來源:Jonathan Newt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報導)在7月27日的國會聽證會上,當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問及為什麼中國沒有因為對微軟Exchange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的無恥網路攻擊和其他攻擊而受到制裁時,一個由網路安全高級官員組成的小組卻一時無言以對。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些官員來自美國司法部、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以及聯邦調查局,他們在司法委員會題為「被圍攻的美國:防止和應對勒索軟體攻擊」的聽證會上作證。

大部分的談話都集中在俄羅斯,美國說俄羅斯至少窩藏了那些進行過大規模的勒索軟體攻擊的人。但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人克魯茲,就中國問題向官員們施壓,因為拜登政府的官員,指責中國「在網路空間有不負責任的行為模式」,並指責其對微軟的黑客攻擊。

克魯茲把問題交給三個證人中的任何一個,問道:「讓我問一下小組中的任何人,你是否有答案,為什麼政府沒有制裁中國對美國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網路攻擊?」

接下來是一段時間的沉默。克魯茲隨後發表了自己的意見。他說:「嗯,我認為這是一個政府應該回答的問題。對中國示弱,對俄羅斯示弱,只會招致更多的侵略和更多的網路攻擊,攻擊我們的國家。」

在克魯茲的前一個問題中,他抨擊道:「中國已經多次使用勒索軟體和網路攻擊來傷害美國,它不僅攻擊了管道以造成實際損害,而且就在今年,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黑客攻擊了數萬個組織的數萬臺計算機,包括大量的小型企業、城鎮和地方政府,不幸的是,拜登政府再次以極端的軟弱來應對極端的威脅。拜登政府沒有對中國實施任何制裁,相反,政府宣布撤銷對五名中國科學家的刑事案件,他們在領事官員的幫助下,隱瞞了他們與中國軍隊的關係,以便滲透到我們的國家。」

克魯茲問唐寧刑事部副助理檢察長唐寧(Richard Downing):「唐寧先生,為什麼這個政府拒絕起訴那些,在與中國軍隊關係問題上撒謊,以便來到這個國家並獲取信息的中國科學家?」

唐寧說,這個問題不在他的職權範圍內,但他說,他很樂意把問題帶回去然後給克魯茲一個答案。

在克魯茲規定的發言時間結束時,另外兩名官員沒有回應克魯茲最後的問題,他們是聯邦調查局網路部門的助理主任沃倫德蘭(Bryan Vorndran)和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的高級官員戈德斯坦(Eric Goldstein)。

克魯茲是2016年的總統候選人,在參議院成為川普(特朗普)的盟友,他可能在2024年再次參選。

拜登:網路戰或演變成實戰

27日,拜登在美國情報界的一次演講中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個被逼無奈的對手--這使他有可能「更加危險」。

拜登首次以總統身份在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講話時,談到了俄羅斯依賴石油的經濟狀況,並對網路冒險主義的風險發出了嚴重警告。

拜登在與普京在日內瓦舉行峰會的幾週後說:「當我和普京在一起時,他正坐擁一個擁有核武器和石油財富的經濟體,但其它什麼都沒有。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國家,他們的經濟就像現在世界上最小的八個國家。他知道自己處於真正的麻煩之中,在我看來,這使他更加危險。」

拜登是在一系列勒索軟體攻擊之後發表講話的,其中許多被認為源自俄羅斯,儘管美國政府沒有將最近的大規模攻擊歸咎於克里姆林宮本身。

他對情報界成員說:「我不能保證這一點。你們和我一樣瞭解情況。但我認為,如果我們最終陷入一場戰爭,我們更有可能最終陷入一場與大國的真正的實戰,那將是一場具有重大影響的網路攻擊的後果。」

拜登還談到了美國的情報能力。美國一直無法防止贖金黑客攻擊,儘管司法部確實表示,在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黑客攻擊事件後,它能夠收回以加密貨幣支付的200多萬美元的贖金。

拜登在談到普京時說:「他知道你比他的團隊強,這讓他很煩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