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單獨出訪 第一夫人吉爾抵達東京(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2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7月22日,東京2020年奧運會前夕,日本首相菅義偉(中)和他的妻子菅真理子,在東京赤阪離宮會見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左)。(圖片來源:STR/JAPAN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星期五(7月23日)的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之前,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於7月22日下午抵達日本東京。東京之行,標誌著第一夫人自其丈夫1月上任總統以來的首次單獨出國訪問。

據《每日郵報》報導,吉爾-拜登的第一個官方活動,是在赤阪離宮(Akasaka Palace)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和他的妻子菅真理子共進晚餐。

三人簡短地與記者合影,吉爾-拜登穿著拖鞋,首相菅義偉穿著襪子,菅真理子則按照慣例光著腳。

吉爾-拜登到來之時,正是在對舉辦奧運會繼續存在COVID-19擔憂期間。東京病毒病例在22日創下了六個月的新高。

第一夫人在抵達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Force Base)時恢復了戴口罩。她在第一站安克雷奇(Anchorage)和日本之間的行政一號飛機上,接受了COVID-19的檢測,隨行的工作人員、媒體和特勤人員也一起接受了病毒檢測。

拜登夫人說,她很興奮能到日本去。她和另外一個美國人,即美國駐東京大使館官員格林(Raymond Greene),是本屆運動會官方總統代表團中僅有的兩名成員。

菅真理子和拜登夫人還將於23日上午,在赤阪離宮共度時光,因為在4月份日本首相來到白宮時,他們沒有機會,因為日本第一夫人沒有去美國。

為了減少任何COVID風險,第一夫人隨後將與美國隊的成員進行虛擬會面。19日,兩名美國隊運動員,候補體操運動員艾克(Kara Eaker)和籃球運動員薩繆爾森(Katie Lou Samuelson),在COVID-19檢測中呈陽性。

拜登夫人隨後將在皇宮會見日本天王德仁。23日晚上,第一夫人將出席東京奧運會的開幕式。

24日,拜登夫人將在美國駐東京大使館度過一段時間。第一夫人將與外國軍人及其家屬一起觀看美國對墨西哥的壘球比賽。

拜登夫人隨後將前往奧運會場館,在離開日本之前觀看幾項賽事。

第一夫人將是為數不多的為運動員加油的人之一,因為組織者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由於日本的COVID-19病例激增,觀眾將被禁止進入奧運會場地。

拜登夫人6月與總統拜登一起,參加了他1月份宣誓就職以來的首次國際訪問。

第一夫人陪同下,拜登總統參加了在英國康沃爾郡(Cornwall)舉行的七國集團會議,在那裡,她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妻子凱莉-約翰遜(Carrie Johnson),以及他們的兒子威爾弗雷德(Wilfred)在卡比斯灣(Carbis Bay)共度時光。

重點活動還包括與劍橋公爵夫人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一起參觀學校,以及與丈夫一起在溫莎城堡會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