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大型軍演前 中國間諜船正接近澳大利亞(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4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護身軍刀
2019年7月12日,在「護身軍刀」演習期間,一名分配到第85直升機海戰中隊的機組長,在執行安置美國和澳大利亞特種作戰部隊的任務。(圖片來源:U.S. Marine Corps/Lance Cpl. Nicole Rogge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澳大利亞軍方正在密切跟蹤一艘中國海軍的偵察船,因為它正在向昆士蘭水域前進。

澳洲國防部消息人士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天王星號計畫於7月16日抵達當地水域,以監測本週開始的大規模澳美軍事演習

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證實,澳大利亞國防軍(ADF),在14日開始的澳美2021年「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戰爭演習之前,一直在密切監視這艘中國軍艦。

達頓說:「我們知道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的天王星號綜合情報艦,正在通過托雷斯海峽(Torres Strait)接近澳大利亞東海岸。作為澳大利亞更廣泛的監視工作的一部分,我們幾天來一直在監測它對澳大利亞的靠近。」

這並不是第一次在澳大利亞水域發現這艘中國船。

2019年,同一艘815船,在監測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戰爭演習的途中,被澳大利亞國防軍追蹤到。

天王星號配備了先進的通信系統,包括幾個隱藏著收集和攔截無線電信號的碟形天線。

一位軍方官員在匿名的情況下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該船有意保持低調。該官員告訴該新聞機構:「這艘船目前處於完全的EMCON(排放控制)狀態,只廣播它絕對需要的信號。[它只是]對呼叫和呼喚作出回應,堅持認為它是按照國際海事法運作的。」

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裡,這艘中國船隻預計將留在澳大利亞珊瑚海的專屬經濟區內,同時監測戰爭遊戲。

澳大利亞國防部,將「護身軍刀」描述為澳大利亞國防軍和美國軍隊之間最大的雙邊聯合訓練活動,然而由於Covid-19的原因,國際參與者的數量已經縮減。

來自日本、加拿大、韓國、紐西蘭和英國的軍事人員也包括在今年的比賽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