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騙局:印度數千人被注射鹽水接種(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06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與注射器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印度,警方破獲了一個用鹽水注射受害者的假Covid-19疫苗項目,並逮捕了14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5月和6月間,至少有12個假疫苗接種項目,在印度金融中心孟買附近進行,組織者向受害者收取「接種」費用。

超過2,500人被醫生和醫務人員組織的騙局所騙,據稱他們利用醫院的許可權來製作假證書和注射器。

被拘留者面臨的指控包括過失殺人、犯罪陰謀和欺詐。

孟買警察局官員塔庫爾(Vishal Thakur)說:「[這些醫生]使用鹽水併進行注射。他們舉辦的每個假疫苗接種營都是這樣做的。我們已經逮捕了醫生--他們利用一家醫院生產假證書、小瓶、注射器。」

印度相對於感染的Covid-19死亡人數在6月創下了歷史新高,因為第二波病毒蹂躪了該國的衛生服務,導致數十萬人死亡。

根據印度衛生部的數據,截至今天上午,已經有3,062萬例感染和403,281例因Covid而死亡。但是,一些專家認為,實際的病例和死亡人數要高得多,並向當局施加壓力,要求準確報告這些數字。

據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的數學家巴納吉(Murad Banaji)說,印度真正的冠狀病毒死亡人數可能接近200萬,而華盛頓大學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的科學家說,由於測試不足,印度可能只檢測到3%到5%的病例。

印度的疫苗接種計畫目前正在進行中,但是印度的人口規模(遠遠超過10億),意味著進展注定是痛苦的緩慢。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全國只有不到5%的人口接受了全面的疫苗接種,而要在印度的小城市和農村地區成功地分發疫苗還需要一段時間。

對於孟買的假疫苗騙局,塔庫爾說,警方正在對其背後的醫務人員進行進一步調查,預計會有更多人被捕。

當騙局的受害者對其證書的合法性產生懷疑並向當局報告時,警方開始對此進行調查。

孟買律師錢德拉謝卡(Siddharth Chandrashekhar),在當局上個月確認,他們已經確認了2,000名詐騙案的受害者之後,對醫生發起了法律行動。

孟買高等法院表示,這些指控「確實令人震驚」,並敦促地方當局保持警惕,「以便今後無辜的人不會被騙」。

然而,印度政府迄今為止,一直否認存在廣泛的低報Covid-19死亡人數的情況,並且不打算修改其官方死亡人數或病例總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