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無視拜登停火要求 迄今已擊斃150恐怖份子(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18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
2021年5月14日夜間,以色列鐵穹導彈防禦系統正在攔截哈馬斯從加沙地帶發射的火箭。(圖片來源: ANAS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5月17日晚無視美國總統拜登的停火呼籲,以色列繼續進行轟炸,他們說已經在加沙地帶殺死了150多名恐怖份子。

據《每日郵報》5月18日報導,美國總統「鼓勵以色列盡一切努力,確保對無辜平民的保護」,並在他們的電話中,「表示支持停火」,因為有消息稱,週日(16日)有42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死亡,這是迄今為止最致命的一天。

內塔尼亞胡後來發誓要「繼續打擊恐怖主義目標」,同時巴勒斯坦人的死亡人數攀升至212人,包括61名兒童。以色列國防軍說,有120名哈馬斯武裝分子被殺,另有25名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成員。

10名以色列平民,包括一名兒童,在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襲擊中喪生,自上週一(10日)以來,加沙地帶的人口稠密地區,遭到了巨大的報復性空襲。

以色列國防軍說,它一夜之間打擊了65個目標,炸毀了武裝分子使用的隧道和地下掩體,軍隊稱之為「地道」。與此同時,哈馬斯發射了70枚火箭彈,其中大部分被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攔截。

以色列國防軍發布的錄像顯示,在發現武裝分子在加沙北部發射自主潛水器後,對他們所說的哈馬斯「自殺式潛艇」進行了空襲。

這些潛艇能夠攜帶多達66磅的炸藥,並由GPS技術引導,被懷疑企圖襲擊地中海的以色列石油鑽井平臺。

但是,儘管他們在打擊哈馬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以色列在三條戰線上面臨著日益嚴重的危機,要平息西岸(West Bank)巴勒斯坦人的騷亂,並防止鄰國黎巴嫩的恐怖份子進行火箭襲擊,這是一條內戰戰線。

最近幾天,由於對空襲哈馬斯的不滿,從北部邊境發射的火箭彈有所增加。黎巴嫩的恐怖組織,如真主黨,支持哈馬斯反對以色列的努力。

以色列的炮火摧毀了加沙的道路和重要的基礎設施,造成停電,並促使電力部門在17日警告說,它的燃料只夠再提供兩到三天的電力。

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向以色列發射了大約3350枚火箭彈,這是多年來最激烈的交火。哈馬斯威脅說,如果不停止對居民區的轟炸,將對特拉維夫進行更多火箭襲擊。

17日晚些時候,空襲打掉了加沙唯一的Covid-19檢測實驗室,並損壞了卡達紅新月會(Red Crescent)的辦公室。紅新月會是穆斯林國家中類似於紅十字會組織。

加沙的冠狀病毒檢測的陽性率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達到28%。醫院已經被病人淹沒了。

5月7日,在以色列軍隊靠近朝拜者後,在耶路撒冷的熱點地區伊斯蘭教阿克薩(Al-Aqsa)清真寺大院爆發了衝突。

此前,以色列還鎮壓了針對東耶路撒冷謝赫賈拉(heikh Jarrah)社區的巴勒斯坦人被驅逐計畫的抗議活動。

以色列還試圖遏制猶太人和以色列阿拉伯人之間的暴力,以及被佔領的西岸地區的動亂。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的法塔赫運動,呼籲在週二(18日)舉行「憤怒日」和大罷工,這一呼籲在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和民族混居的城鎮得到響應。

即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停火努力已經失敗,美國被指責為阻撓,但幕後的調解渠道正在打開。

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說,他17日與以色列同行和埃及政府(一個關鍵的中間人)進行了交談,說華盛頓正在進行「安靜、密集的外交活動」。

法國馬克龍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正在推動達成停火協議,並旨在獲得約旦的支持。在卡達和埃及的幫助下,已經通過聯合國打開了另一條渠道。

歐盟最高外交官博雷爾(Josep Borrell)說,歐盟各國外長也將在18日就暴力事件舉行緊急會談,他一直在進行「緊張的」外交努力以緩和戰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