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為何離婚?完美夫婦尋找的幸福公式(圖)

從坎坷開始、情敵狂言到蓋茨為微軟徹底奉獻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0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蓋茨
比爾-蓋茨和梅琳達-蓋茨。(圖片來源:Kjetil Ree/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對於一個在結婚前曾在白板上列出結婚利弊要點的人來說,比爾-蓋茨(Bill Gates)可能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最傳統的丈夫。而那是在這位微軟創始人被評為世界首富之前,現在這些利弊開始變得有點複雜了。

離婚原因和財產分割成謎

據《每日郵報》的紐約記者倫納德(Tom Leonard)的專稿文章表示,歷史沒有記載他是否將離婚因素納入計算,但27年後,當他和妻子梅琳達(Melinda)宣布他們的婚姻「不可挽回地破裂」時,人們對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們分開,以及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值為1460億美元的家族財富將如何處理,仍然存在疑問。

據信這對夫婦沒有簽署婚前協議,而是制定了一份未公開的分居協議。

比爾和梅琳達承諾,在他們去世時將一半的財產捐給慈善機構,他們500億美元的基金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實體,每年為公共衛生和發展計畫捐出約50億美元。

這對夫婦也是美國最大的農田所有者,更不用說一連串美妙的住宅,包括價值1.25億美元、面積為66,000平方英尺的華盛頓州豪宅。他仍然是世界第四大富豪。

即使65歲的蓋茨只是一連串無法使他們的婚姻持久的億萬富翁中最新的一個,但這一宣布仍然在技術和慈善界掀起了驚濤駭浪,這對夫婦在那裡似乎是一體同心的存在。

他們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說:「在對我們的關係進行了大量的思考和努力之後,我們已經決定結束我們的婚姻。我們已經養育了三個出類拔萃的孩子,並建立了一個基金會,在世界各地努力使所有人都能過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

「我們不再相信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下一階段,我們可以作為一對夫婦共同成長。」

夫妻關係幾次近乎崩潰

他們的長女珍妮弗,用細節充實了這一平淡無奇、聽起來像公司的公告,她在網上寫道,這個家庭一直在經歷一段「具有挑戰性的時期」。

據報導,這對夫婦近年來一直在努力維持他們的關係,有人聲稱他們的關係幾次近乎崩潰。

蓋茨去年決定從微軟和另一家大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會卸任,部分原因是他可以花更多時間與家人在一起。

56歲的梅琳達偶爾會暗示,她的工作狂丈夫並不是最容易相處的人。她曾經描述他們的婚姻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艱難」,因為蓋茨可以每天工作16個小時,並脫離家庭生活。

梅琳達在2019年說:「當他難以做出結婚的決定時,他無比清楚,這不是關於我,而是關於:‘我能否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相信我,我記得在我們的婚姻中,有些日子是非常艱難的,你會想,‘我能做到嗎?’」

兩年前,她說,耐心是關鍵,儘管她說工作狂蓋茨在大多數時候是相當容易應對的。然而,她曾經回憶起對他大發雷霆,因為他正在閱讀一本關於溫斯頓-丘吉爾的書,而不是幫助她裝和讓孩子們做好出門的準備。

婚前徵得前女友同意

儘管蓋茨有社交障礙書獃子的名聲,但他在1992年與另一位有魅力的微軟高管雷切爾(Stefanie Reichel)有過7個月的激烈戀情,這是在與梅琳達相遇和結婚之間。

住在德國的25歲的微軟銷售經理斯雷切爾(Stefanie Reichel)在蒙特卡洛(Monte Carlo)的一次商務會議上與蓋茨相識,他開始用令人尷尬的浪漫郵件轟炸她。

在他們七個月的戀情中,他們住在倫敦的豪華酒店、住在他西雅圖莊園的門衛小屋,甚至還去過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

雷切爾說,儘管他懇求她重新考慮,但她還是結束了這段戀情,她後來堅持說她覺得他令人厭惡,但如果她拒絕他的追求,就會擔心她的工作不保。

1987年之前的另一位女友是風險資本家溫布萊德(Ann Winblad),在他與梅琳達結婚之前,他實際上徵求過溫布萊德的同意。更奇怪的是,蓋茨夫婦有一個持續幾十年的協議,即這位微軟老闆每年可以和他的風險投資家前女友溫布萊德在海灘上度過一個長週末。

世界上最富有的夫婦之一,在共同生活了27年並積累了千億美元的財富之後,現在要分道揚鑣,蓋茨夫婦的這種奇怪的協議就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現年65歲的比爾和70歲的風險資本家溫布萊德,在80年代約會過,但在1987年分手,同年他遇到了未來的妻子梅琳達。據報導,溫布萊德比蓋茨更準備好想結婚,但那時蓋茨日以繼夜地工作,以建立他的上億美元的微軟帝國。

然而,這對戀人保持著友誼,在1997年《時代週刊》的一篇文章中,比爾說:「當我獨自一人考慮與梅琳達結婚時,我打電話給安,徵求她的同意。」

溫布萊德同意了,這對前戀人,在梅琳達的祝福下,保持著每年一次的度假,蓋茨與溫布萊德在她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外灘的海濱別墅度過一個長週末。他們每年春天都會在沙丘越野車、懸掛式滑翔機和海灘散步中度過他們的假期。

梅琳達讓蓋茨走上「善行」之路

然而,他多姿多采的浪漫生活,以及蓋茨作為一個冷酷無情的商人的歷史,在微軟聯合創始人艾倫(Paul Allen)被診斷出患有癌症後,蓋茨消滅了對手,並據稱策劃了對艾倫的攻擊,這些往往會被遺忘,因為他一直沉浸在他作為忠實的家庭主夫和全球健康的十字軍的形象中。

內部人士認為,是他的妻子讓他走上了「善行」之路。他們在她於1987年加入微軟擔任產品經理後不久就認識了。

梅琳達承認,從哈佛大學輟學成立微軟公司的比爾,最終不得不決定是要結婚還是結束他們的關係。

她透露,有一次她走進他的臥室,他正在白板上列一個清單,上面有「結婚的好處和壞處」。他們兩人都沒有透露過他寫了什麼,儘管蓋茨說他那奇妙的不浪漫的做法只是表明「我對婚姻的想法非常認真」。

梅琳達在2019年的一部記錄片中說,他自己的父母,律師比爾-斯納(Bill Snr)和女商人瑪麗(Mary),都有自己的事業。她補充說,蓋茨「想結婚,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致力於此並[經營]微軟」。

他們最終於1994年元旦,在夏威夷舉行了婚禮。她29歲,他38歲,蓋茨後來稱讚他的婚姻是一種「真正平等的」夥伴關係。

努力維持「普通」家庭

梅琳達承認,她也為微軟工作的事實是「我們共同生活的一個巨大部分」,以至於她考慮推遲告訴蓋茨她懷孕了,直到他們在中國度假,因為她希望蓋茨能夠放鬆。

然而,她說,當珍妮弗(Jennifer)在1996年出生之前,她說她想成為家庭主婦時,他感到很震驚。她回憶說:「他驚呆了,他告訴她:‘你是什麼意思,你不回去了?’」

自稱是「熱心女權主義者」的梅琳達說,在生下珍妮弗後,她「在我們的婚姻中感到非常孤獨」,因為蓋茨在工作上花了很多時間。「他忙得不可開交;每個人都想要他,而我在想,‘好吧,也許他在理論上想要孩子,但在現實中卻不想要’」。

他們堅持不懈地試圖在家裡找到更平等的角色。珍妮弗現在25歲,與一名埃及人訂婚,而羅裡(Rory)21歲,菲比(Phoebe)18歲。

蓋茨會開車送詹妮弗去學校,並在晚上洗衣服,即使億萬富翁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來打橋牌(還有網球和高爾夫,這些是比爾的業餘愛好)。

梅琳達說,她一直執著於自己的家庭要儘可能「正常」,孩子們不要變成有權的人。雖然他們有一個廚師,但兄妹們不得不整理房間、遛狗和鋪桌子。這三個人被告知,他們將繼承「僅僅」1000萬美元,因為他們的父母把其餘的都捐贈了。蓋茨說他是在為了孩子好。

孩子們還不得不忍受家中對蘋果產品的禁令,這是蓋茨與蘋果大師喬布斯競爭的遺留問題。

無法總是成為「普通人」

在其它方面,他們在做正常人方面就不那麼成功了。雖然她和低調的蓋茨更喜歡舒適的休閑褲而不是設計師的衣服(他也戴著10美元的手錶,並對快餐漢堡情有獨鍾),但他們在西雅圖郊外有一棟價值1.25億美元的房子,還有另外三棟房子,一架私人飛機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藝術收藏。

這對夫婦在他們基金會的西雅圖總部有相鄰的辦公室,每天都在一起打坐。

蓋茨曾稱讚他的妻子軟化了他的書獃子邊緣。他說:「她很像我,她很樂觀,對科學感興趣,她比我更善於與人相處。她對免疫學的瞭解比我要少一點,你知道,免疫學。」

2014年,蓋茨辭去了微軟董事長的職務,專注於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這是他們在2000年成立的慈善機構。2010年,這對夫婦與巴菲特一起創建了「捐贈誓言」(The Giving Pledge),並鼓勵其他億萬富翁效仿他們,捐出一半的財富。

批評者說,這對夫婦通過他們的基金會,對全球公共衛生的決策擁有過多的權力,這些決策最好留給政府來做。一些慈善機構談到了所謂的「比爾寒蟬」(Bill Chill),他們面臨著得罪蓋茨夫婦的威脅,如果批評他們的觀點就會失去他們的資金。

當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索斯(Jeff Bezos),在2019年與妻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離婚時,將公司價值360億美元的股份交給她時,她捐出了幾十億美元。

許多人相信,梅琳達會效仿,蓋茨在微軟的大部分資金仍未捐出,她可能會糾正這一點,甚至讓他的慈善事業蒙上陰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