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賽黑歷史:中共扶持的共產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30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
譚德塞與習近平。(圖片來源: 合成圖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中共病毒(武漢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是一個鮮為人知的人物,但現在已經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總幹事,在全球範圍內帶頭應對中共病毒。

隨著世衛組織即將發布一份政治敏感度極強、全球矚目的關於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報告,英國媒體《每日郵報》3月30日也挖出了譚德塞的「黑歷史」。

《每日郵報》稱,譚德塞博士從未從事過醫療工作,他其實是一位職業政治家,他出生在現在的厄利垂亞(Eritrea),開始在共產黨德格軍政府下工作,來到英國學習,然後先是擔任衣索比亞政府衛生部長,然後是外交部長,在2017年當選為世界衛生組織的領導。

他對疫情的處理面臨著猛烈的批評,特別是他對中國共產黨的病毒處理措施所給予的讚揚,稱讚中共政權的「透明度承諾」,並稱其檢測病毒的速度快得「無以言喻」。

這導致了包括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內的指控,稱世衛組織「以中(中[共]國為中心」,並促使川普撤回美國對該聯合國機構的資助。

這並不是譚德塞博士第一次被指責為迎合中共。2017年他勝選後不久,就被指中國外交官大量參與為他遊說。

聯合國的記錄也顯示,在他擔任高層領導職務期間,中國對衣索比亞援助預算和世衛組織的捐款都大幅增加。

在他當選為世衛組織負責人後不久,《泰晤士報》的一篇報導說:「中國外交官曾為這位衣索比亞人大力宣傳,利用北京的金融影響力和不透明的援助預算,在發展中國家中為他爭取支持。」

共產黨出身

譚德塞博士已婚,有五個孩子,1965年出生於阿斯馬拉(Asmara),當時阿斯馬拉是衣索比亞的一部分,但現在在厄利垂亞境內。

小時候,他看到自己的弟弟死於感染,他認為是麻疹,他後來說,這促使他下定決心從事衛生和衛生政策工作。

1986年,他從衣索比亞的大學畢業,獲得生物學學位,並在馬克思主義獨裁者馬里亞姆(Mengistu Haile Mariam)的政權中擔任衛生官員,當時該國由德格軍政府統治。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譚德塞隨後加入了強硬左翼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該陣線最初是一個共產黨組織,在1991年推翻馬里亞姆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該黨後來成為衣索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的一部分,該陣線是一個左翼政黨聯盟,統治衣索比亞到直到去年。

大約在馬里亞姆下臺的同時,譚德塞離開衣索比亞,來到英國,在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University of London,London School of Hygiene&Tropical Medicine)學習,1992年獲得傳染病免疫學理學碩士學位。

隨後,他繼續在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學習,並於2000年獲得社區衛生博士學位。

此後,他回到衣索比亞,進入衛生部工作,從地區衛生部長一路晉升到國家衛生部長,他於2005年擔任國家衛生部長。

在2012年之前的任期內,他因開設了數千家保健中心,僱用了數萬名醫護人員,降低了愛滋病毒/愛滋病、麻疹和瘧疾的發病率,以及將信息技術和網際網路引入衛生系統而廣受讚譽。

2012年11月,他被提升為外交部長,並因幫助談判增加聯合國對衣索比亞的資助,包括作為《亞的斯亞貝巴行動議程(Addis Ababa Action Agenda)》的一部分而受到廣泛讚譽。

事實上,聯合國的資助記錄顯示,大約在這個時候,該國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額外資金,包括來自中國的資金,而中國此前幾乎沒有對這個國家提供任何支持。

為支持譚德塞中共捐款倍增

2015年和2016年,中國向衣索比亞提供了約1600萬美元的支出承諾和現金捐助,主要用於支持糧食或難民項目。

2011年,就在譚德塞上任外交部長之前,以及2017年,就在他離任外交部長之後,中國又交出了4400萬美元的承諾和捐款。

在這一時期之外,中國從2000年開始的捐款總額僅為34.5萬美元。

中共為譚德塞助選世衛總幹事

2017年,譚德塞離開衣索比亞政府,在加籍華裔醫生陳馮富珍博士的世衛任期即將結束之際,參加了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的競選。

這次選舉是首次在聯合國所有成員國投票制度下進行的無記名投票。此前,世衛領導人是通過執行委員會的閉門投票選出的。

譚德塞和英國人納巴羅(David Nabarro)博士是兩位候選人,納巴羅博士是一位常任醫生,曾幫助領導聯合國應對禽流感、海地霍亂和西非埃博拉等疫情。

據報導,譚德塞以133票對50票贏得了選舉,成為世衛組織的第一位非洲領導人,也是第一位擔任這一職務的非醫務人員。他的勝利部分歸功於54個非洲國家中的50個國家投票支持他。

然而,他推薦非洲獨裁者穆加貝(Robert Mugabe)擔任世衛組織親善大使,很快就陷入了爭議,因為有人指責他試圖回報選舉期間給予的恩惠。

有報導稱,此舉也是為了獎勵長期支持穆加貝的中國,因為中國利用其影響力讓譚德塞當選。

《泰晤士報》還說:「中國讚揚衣索比亞政權的專制發展模式,該政權以緊急權力進行統治,並鎮壓民主抗議活動。」

在2017年世衛選舉期間本身,衣索比亞國內的一些團體反對譚德塞的任命,因為他與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有聯繫,並被指控他們扼殺記者和鎮壓少數民族。

譚德塞還被指控掩蓋了2006年、2008年和2011年分別爆發的三次霍亂,將其誤報為「水樣腹瀉」,他將這些指控斥為其英國競爭對手的「抹黑運動」。

中共增攤譚德塞的世衛會費

譚德塞當選為世衛組織負責人後,發誓要改革該組織,強調以全民醫療為中心,同時增加資金。

聯合國進一步的資助記錄顯示,在他任職期間,中國對世衛組織的分攤會費也大幅增加,從2016年的約2300萬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3800萬美元。

中國還承諾在2020年再提供5700萬美元的資金,不過尚未支付餘額。

同時,來自世界其它主要經濟體,包括美國、俄羅斯、日本和德國的資金,在同一時期基本持平甚至下降。

分攤會費僅佔世衛組織預算的四分之一左右,其餘來自捐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