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成員:若她撒謊 實驗室泄漏說更可信(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正麗
「蝙蝠女」石正麗。(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JOHANNES EISELE)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負責監督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的中國科學家石正麗,3月23日表示,美國政府說她的實驗室與中國軍方從事秘密項目是不正確的。她的最新言論引發中國與美國情報部門,對這一情況表述的衝突。

據美國《每日來電》(Daily Caller)3月24日發表的調查新聞,石正麗博士因研究蝙蝠冠狀病毒而被稱為中國的「蝙蝠女」,她在23日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舉辦的一次研討會上,針對世界衛生組織諮詢委員會成員梅茨爾(Jamie Metzl)的提問發表了上述評論。

梅茨爾在研討會後告訴《每日來電》,如果美國政府能夠證明武漢病毒研究所確實與中國軍方合作,那麼石正麗的信譽將被摧毀。梅茨爾補充說,由於中國政府關於COVID-19沒有從武漢病毒研究所中泄漏的說法,幾乎完全建立在石正麗的可信度上,如果美國政府拿出憑據,實驗室泄漏假說將「成為最可信的假說」。

根據《每日來電》獲得的錄音,梅茨爾在研討會上問石正麗:「你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每個人的研究,以及每個人、所有實驗室在那裡存放的全部病毒庫是否知情?據你所知,美國政府所說的,中國軍方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機密研究的說法是否正確,如果正確,你是否充分瞭解和接觸到這項研究的所有方面?」

石正麗對此表示:「據我所知,我們所有的研究工作都是公開的、透明的。在COVID-19流行之初,我們聽到了一些傳言,聲稱我們實驗室會和軍隊有什麼什麼項目......但這是不正確的,因為我是主任,負責研究活動。我不知道這個實驗室進行的任何這種研究工作。」

實驗室泄漏說前景取決於石正麗信譽

石正麗的聲明與美國國務院1月15日公布的一份情況介紹直接對立,該情況介紹稱,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國軍方在「秘密項目」上進行了合作。

這份概況介紹稱,「儘管武漢病毒研究所把自己說成是一個民間機構,但美國已經確定,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國軍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項目上進行了合作。至少從2017年開始,武漢病毒研究所就代表中國軍方從事機密研究,包括實驗室動物實驗。」該情況介紹是在川普(特朗普)總統還在任時發表的。

梅茨爾在研討會後,在推特上寫道,如果美國政府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國軍方秘密合作的說法是正確的,那麼COVID-19可能從實驗室意外泄露的理論將成為「主要的」的起源假說。

梅茨爾在解釋他的推特的長篇聲明中告訴《每日來電》,中國政府關於COVID-19不是意外從武漢病毒研究所中泄露的說法幾乎完全依賴於石正麗的可信度。

梅茨爾說:「如果她聲稱沒有[人民解放軍]參與的說法被證明是錯誤的,那麼她的可信度的破壞,將致命地破壞這一論點。」

梅茨爾補充道:「如果中國軍方在武漢病毒研究所或與武漢病毒研究所一起進行秘密的動物病原體研究,而中國政府/武漢病毒研究所官員對此向世衛組織、媒體和世界撒謊,那麼實驗室意外泄漏後又被掩蓋的可疑度將大大增加。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實驗室泄漏假說將被視為最可信的假說,儘管仍然是一種假說。」

石正麗的評論正值世衛組織預計將在本週發布一份報告,詳細介紹其今年早些時候對中國COVID-19起源的調查結果。

世衛組織調查疫情起源的小組在調查結束時宣布,COVID-19「極不可能」從武漢病毒研究所中意外泄露。

就在幾天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表示,COVID-19起源背後的所有理論,包括實驗室泄漏假說,都值得進一步調查。

世衛調查陷各種指控

世衛組織的調查陷入了透明度問題和利益衝突的指控。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被授予否決權,允許哪些科學家參與世衛組織的調查。

而團隊中唯一的美國成員達薩克(Peter Daszak)博士,在疫情開始前曾與石正麗和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多年。達薩克的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在2014年至2019年期間,將60萬美元的美國納稅人資金,以分贈款的形式轉贈給武漢病毒研究所,作為研究基於蝙蝠的冠狀病毒項目的一部分。

達薩克3月10日透露,世衛組織團隊甚至沒有要求審查,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9月刪除的一個資料庫,該資料庫中包含了它在大流行之前研究的至少1.6萬個病毒樣本的信息,因為他已經為該實驗室的信譽做了擔保。

世衛報告的發布須中共批准

中共外交部19日宣布,已於前兩天獲得世衛組織報告的英文版,並表示報告的發布「取決於中國與國際專家的討論」。

世衛組織發言人賈薩雷維奇(Tarik Jasarevic)23日在被問及中國政府在多大程度上有權直接阻止報告的發布時,告訴《每日來電》:「國際專家和中國專家共同研究報告,我們仍然沒有確切的發布日期。」

梅茨爾是3月4日發表公開信,呼籲對COVID-19在中國的起源進行新調查的二十幾位科學家之一。信中說,世衛組織的調查沒有「授權、獨立或必要的途徑」來全面調查COVID-19的所有潛在起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