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承認歐巴馬在「垂簾聽政」(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4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歐巴馬(後)和拜登(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Daniel Schwen/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22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歐巴馬(Barack Obama)保持定期聯繫,以徵求他對一系列問題的意見。

據美國《布賴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3月23日報導,在被記者問及前總統歐巴馬是否訪問過白宮,以及兩人是否交談時,普薩基回答說,歐巴馬和拜登都有一種未被傳統的總統和副總統角色所界定的同事關係,相反,他們是「朋友」。

據福克斯新聞的一篇報導概述,普薩基說:「他們就一系列問題進行協商和討論,我估計這種情況能在拜登總統的總統任期內繼續下去。可以通過電話進行的啊,我想如果歐巴馬總統來(白宮)這裡,你們都會知道的。」

拜登和歐巴馬的親密關係,在華盛頓已經不是什麼秘密,在選舉活動中就曾公開發表過。

普薩基拒絕給出兩人通話的確切次數,更願意說成是他們「經常保持聯繫」,各自的團隊也「在涉及一系列問題上」經常接觸。

普薩基補充說,鑒於歐巴馬在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又稱:歐巴馬醫改計畫)方面的工作,拜登承諾加強和擴大該法案,這是他們會談論的其中一個問題。

福克斯新聞報導稱,拜登已經邀請了一些此前在歐巴馬政府任職的人士,加入他的團隊,包括幕僚長克萊恩(Ron Klain)、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普薩基本人也是從歐巴馬時期被請來的。

儘管兩人之間的友誼由來已久,但歐巴馬等到競選後期才正式支持拜登,還是引起了媒體的興趣。

據布賴特巴特新聞報導,一旦出現拜登將上任的跡象,這種緘默的態度就發生了改變,歐巴馬很快就對其加了讚美之詞。

歐巴馬在一份祝賀聲明中說:「我知道他會以每個美國人的最大利益為重,不管他們是否投了他(拜登)的票。所以,我鼓勵每個美國人給他一個機會,並給予他支持。」

這位前總統警告說,拜登上任後面臨著嚴峻的挑戰,他提到了「肆虐的大流行病、不平等的經濟和司法體系、岌岌可危的民主和危難中的氣候。」

他鼓勵所有氣候運動者作為國家的積極公民繼續參與這場鬥爭。他說:「享受這個時刻。然後保持參與。我知道這可能很疲憊。」

競選期間,拜登在密歇根州弗林特(Flint)市的一次集會上宣布,他和前總統都認為美國人有權享受「badakathcare」。這可能是拜登的口誤,「badakathcare」可能是「Obamacare」(歐巴馬醫療),因為拜登誓言,如果當選,將恢復和建立平價醫療法案(ACA),也被稱為歐巴馬醫療法案(Obamacare)。

拜登說:「川普(特朗普)認為醫保是一種特權,巴拉克-歐巴馬和我認為,擁有badakathcare是一種權利。」

拜登此後簽署了兩項行政命令,旨在擴大歐巴馬醫保的使用範圍。

旅美著名經學家兼作家何清漣女士,22日在推特上發帖說:「我從來不認為拜登對華政策會符合反共反川者的期待,你們看看,今天紐約時報非常努力,共發幾篇文章要求重回歐巴馬時代,不止這一篇。左派立場,本就是內部保守派為天下第一敵。」

「再說一次,歐巴馬2009年初頒布的對華政策期望清單,是中共外交部下屬研究所,接受美國東西方政策研究中心委託所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