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城學聯主席受中領館款待後車禍身亡(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1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領館
中國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Eirian Evans / 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一名在英國讀書的中國學生學聯領袖,在逃離警察時死於車禍。車禍發生在他與來自中國的外交官共進晚餐時「感到壓力」而飲酒的數小時後。

英國多家媒體近日報導,在大曼徹斯特(Greater Manchester)的博爾頓(Bolton),博士生周世強(音譯:Shiqiang Zhou),在試圖躲避追捕他的交通警察時,駕駛大眾高爾夫的速度達到了100英里/小時。

但這名26歲的年輕人,早些時候在與中國領事館的朋友和外交官吃飯時,被「逼迫」喝了一杯「罕見」的酒,在警察的追逐中,他在交通環島上失去了對車輛的控制。

車子衝出路面,撞上A6公路上的安全護欄。周世強在撞擊中多處受傷,當場死亡。測試結果顯示,他在車禍發生時的酒精含量是極限的3.5倍,英國法庭對他的死亡進行了審訊。

博爾頓死因裁判法庭(Bolton Coroner's Court)聽說,周世強從中國江蘇省來到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完成了工程碩士課程。在他去世時,他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希望成為一名大學講師。

去年1月9日晚,驗屍官被告知,周世強在曼徹斯特總領館,參加曼徹斯特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的一個活動,與領事館開會後,周世強與朋友和中國領事館的成員一起吃飯喝酒,在飯桌上被「逼迫」飲酒。

隨後,他同意開車將一些朋友送到大曼徹斯特地區的一些地方。然後,他計畫驅車前往女友在普雷斯頓(Preston)的父母家。

他的女朋友李晨曦(音譯:Chenxi Li),一位和他交往了四年的醫學生告訴博爾頓死因裁判法庭:「我們聽到發生的事情非常震驚。他不是一個過度飲酒的人,也不是一個酒後駕車的人。鑒於據我所知他不是一個喝酒過量的人,我覺得他那次可能是迫於壓力才喝酒的。」

周世強是在凌晨1點前不久在索爾福德(Salford)的Little Hulton的A6公路上被警方首次發現的。

在一份聲明中,駕駛一輛警用福特Transit的警員考恩(PC Matthew Cowan)說:「一輛汽車在十字路口超速闖紅燈。路面限速是30英里/小時,而它的速度是限速的兩倍,我需要讓車輛停止,因為我懷疑它是被盜的。我啟動了閃光燈,但它沒有停下來。它慢到每小時15英里,並且它的左轉燈在閃爍,並繼續以緩慢的速度行駛,此時,我懷疑他受到了酒精或藥物的影響。」

考恩警員說,車子停了下來,他要求周世強下車。但周世強隨後又開車離開了。

考恩說:「我認為如果車輛不停,可能會對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所以我把車停在旁邊,試圖對司機喊話。」

他說,這輛車第二次停了下來,然後就飛快地離開了,迫使考恩警員打電話要求支援。

考恩警員繼續追趕這輛車,他說:「現在該車已經離我們有相當遠的距離。他似乎越走越遠。我可以看到尾燈。然後就完全看不見了。我駛近環島,但當我靠近時,我看到大面積的損壞。」

大曼徹斯特警方的高級車禍調查員霍姆斯(David Holmes)說,周世強駕駛的汽車上安裝了一個數據記錄器,顯示車輛在接近環島時的速度達到了100英里/小時。

他說:「高爾夫撞上了行人欄杆和燈柱,然後被圍欄和燈柱夾住,由於速度太快,這就把車的駕駛側推到了另一個行人欄杆上。18秒後,警車才趕到現場。警員考恩對周世強的死亡沒有任何責任。」

審訊中得知,周世強體內100毫升血液中含有295豪克酒精,而駕駛的法定限制是80毫克。

在他死後,學生的父母從中國來到英國。但他們被這一巨大的悲劇壓倒,他們將兒子在英國火化,然後將他的骨灰帶回家。

道路交通事故判決的驗屍官布倫南德(Timothy Brennand)說:「所發生的事情是不理智的、不合邏輯的、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在前一天晚上,他可能接受了在他參加的社交場合提供給他的酒水。他的好心表現在,在被警察看到之前,他負責在曼徹斯特送走了一些人。」

「特別高的酒精含量加上他不習慣酒精,促使他在開車時缺乏判斷力,當警察試圖阻止他時,他有可能就慌了神。」

「這件事完全是個悲劇,但有點幸運的是,我們處理的只是一個人的死亡,而不是很多人的死亡。警察的行動是有分寸的,是相稱的。他們的決定是值得讚揚而不是譴責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