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城学联主席受中领馆款待后车祸身亡(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21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领馆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Eirian Evans /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一名在英国读书的中国学生学联领袖,在逃离警察时死于车祸。车祸发生在他与来自中国的外交官共进晚餐时“感到压力”而饮酒的数小时后。

英国多家媒体近日报导,在大曼彻斯特(Greater Manchester)的博尔顿(Bolton),博士生周世强(音译:Shiqiang Zhou),在试图躲避追捕他的交通警察时,驾驶大众高尔夫的速度达到了100英里/小时。

但这名26岁的年轻人,早些时候在与中国领事馆的朋友和外交官吃饭时,被“逼迫”喝了一杯“罕见”的酒,在警察的追逐中,他在交通环岛上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

车子冲出路面,撞上A6公路上的安全护栏。周世强在撞击中多处受伤,当场死亡。测试结果显示,他在车祸发生时的酒精含量是极限的3.5倍,英国法庭对他的死亡进行了审讯。

博尔顿死因裁判法庭(Bolton Coroner's Court)听说,周世强从中国江苏省来到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完成了工程硕士课程。在他去世时,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希望成为一名大学讲师。

去年1月9日晚,验尸官被告知,周世强在曼彻斯特总领馆,参加曼彻斯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的一个活动,与领事馆开会后,周世强与朋友和中国领事馆的成员一起吃饭喝酒,在饭桌上被“逼迫”饮酒。

随后,他同意开车将一些朋友送到大曼彻斯特地区的一些地方。然后,他计划驱车前往女友在普雷斯顿(Preston)的父母家。

他的女朋友李晨曦(音译:Chenxi Li),一位和他交往了四年的医学生告诉博尔顿死因裁判法庭:“我们听到发生的事情非常震惊。他不是一个过度饮酒的人,也不是一个酒后驾车的人。鉴于据我所知他不是一个喝酒过量的人,我觉得他那次可能是迫于压力才喝酒的。”

周世强是在凌晨1点前不久在索尔福德(Salford)的Little Hulton的A6公路上被警方首次发现的。

在一份声明中,驾驶一辆警用福特Transit的警员考恩(PC Matthew Cowan)说:“一辆汽车在十字路口超速闯红灯。路面限速是30英里/小时,而它的速度是限速的两倍,我需要让车辆停止,因为我怀疑它是被盗的。我启动了闪光灯,但它没有停下来。它慢到每小时15英里,并且它的左转灯在闪烁,并继续以缓慢的速度行驶,此时,我怀疑他受到了酒精或药物的影响。”

考恩警员说,车子停了下来,他要求周世强下车。但周世强随后又开车离开了。

考恩说:“我认为如果车辆不停,可能会对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险,所以我把车停在旁边,试图对司机喊话。”

他说,这辆车第二次停了下来,然后就飞快地离开了,迫使考恩警员打电话要求支援。

考恩警员继续追赶这辆车,他说:“现在该车已经离我们有相当远的距离。他似乎越走越远。我可以看到尾灯。然后就完全看不见了。我驶近环岛,但当我靠近时,我看到大面积的损坏。”

大曼彻斯特警方的高级车祸调查员霍姆斯(David Holmes)说,周世强驾驶的汽车上安装了一个数据记录器,显示车辆在接近环岛时的速度达到了100英里/小时。

他说:“高尔夫撞上了行人栏杆和灯柱,然后被围栏和灯柱夹住,由于速度太快,这就把车的驾驶侧推到了另一个行人栏杆上。18秒后,警车才赶到现场。警员考恩对周世强的死亡没有任何责任。”

审讯中得知,周世强体内100毫升血液中含有295豪克酒精,而驾驶的法定限制是80毫克。

在他死后,学生的父母从中国来到英国。但他们被这一巨大的悲剧压倒,他们将儿子在英国火化,然后将他的骨灰带回家。

道路交通事故判决的验尸官布伦南德(Timothy Brennand)说:“所发生的事情是不理智的、不合逻辑的、完全不符合他的性格。在前一天晚上,他可能接受了在他参加的社交场合提供给他的酒水。他的好心表现在,在被警察看到之前,他负责在曼彻斯特送走了一些人。”

“特别高的酒精含量加上他不习惯酒精,促使他在开车时缺乏判断力,当警察试图阻止他时,他有可能就慌了神。”

“这件事完全是个悲剧,但有点幸运的是,我们处理的只是一个人的死亡,而不是很多人的死亡。警察的行动是有分寸的,是相称的。他们的决定是值得赞扬而不是谴责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