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报告:区别对待中俄 民众不买账(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6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逊
2021年3月1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访问北爱尔兰Aldergrove飞行站并会见军事人员。(图片来源:Pippa Fowle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政府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防、安全和外交政策审查报告,3月16日称,敏感网站和技术将变得更加安全,以使英国能够与中国进行贸易。这是自冷战以来,对英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进行最彻底的重新评估。

区别对待中国和俄罗斯

据一份在发表前泄露给《泰晤士报》的该报告副本显示,中共国对英国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最大的国家威胁”,并对英国的繁荣和价值观构成了“系统性挑战”。该报告称,英国将把俄罗斯作为“敌对国家”,但中国主要是作为商业“竞争对手”。

文件明确表示,将区别对待这两个大国,报告将俄罗斯视为英国面临的“最大的国家威胁”,因为俄罗斯经常侵略性地入侵英国水域和领空,并对英国本土的异见人士使用国家批准的暗杀手段。

这份长达100页的文件,名为《竞争时代的全球英国》(Global Britain in aCompetitive Age)说,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及其它地区的军事现代化和日益增长的国际自信,将对英国利益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它说,英国将“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捍卫自己的价值观,并将加强对国家电网、交通和供水等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不过,该报告补充说,英国还需要追求与中国建立积极的经济关系,包括“加深贸易联系,增加中国投资”。

前军情六处(秘密情报部)负责人杨格(Alex Younger)爵士表示,中国代表着“世代相传的威胁”。他在BBC广播电台4台的《今日》节目中说:“随着中国越来越富裕,或者随着中国经济的成熟,中国会变得更像我们(西方)的想法,是不可能发生的。相反,我预计,中国共产党未来会加倍增强其(共产主义)意识形态。”

“未来我们(英中)之间,会出现意识形态上的分歧,这会产生纠纷,减少信任。”

英国首相16日公布了政府对安全、国防、发展和外交政策的综合审查,被称为冷战结束以来,对英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进行的最彻底的重新评估。

他将宣布,在内阁办公室建立一个白宫式的战情室和一个反恐行动中心的计划。该中心位于伦敦,将结合反恐警察、情报机构和法律顾问。

鉴于新疆省维吾尔族少数民族的待遇和北京在香港实施的严厉法律,寻求与中国贸易的承诺,可能会激怒鹰派保守党议员,他们希望打击中共。

反恐斗争继续

人们对恐怖主义威胁的关注度正在上升,英国政府还警告说,武装分子很可能在2030年前发动“脏弹”(Dirty bomb)袭击。

据维基百科的说法,脏弹又叫肮脏炸弹,是一种放射性散布装置(radiological dispersal device,RDD),利用放射性物质(通常为铀)与常规炸药相结合的放射性类武器。

脏弹与核武器并不相似。核弹所造成的威力是比脏弹还要强大数以百万倍的爆炸,且核弹的辐射云可能会蔓延数十到数百平方英里(约26到259平方公里),而脏弹的辐射影响范围,可能只分布在距离爆炸地几个街区或英里而已。一个最简易的脏弹甚至只需要把放射性物质放在那里任其散播辐射,而不需具有爆炸性。

这份泄露给《泰晤士报》的审查报告说:“恐怖主义威胁的主要来源是来自伊斯兰教和北爱尔兰相关的恐怖主义,以及极右、极左、无政府主义和单一议题的恐怖主义。”

“在北爱尔兰,一些团体仍有可能设法鼓励和利用政治不稳定。海外的治理不善和混乱,有可能增加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团体的活动空间。到2030年,很可能会有一个恐怖组织成功地发动化学、生物、放射和核攻击。”

保持核威慑

由于担心其他国家正在“增加核武库并使其多样化”,以及由于“技术和理论威胁范围的发展”,英国将取消其可储存的三叉戟核弹头数量的上限,从180枚增加到260枚。

审查报告说:“一个最低限度的、可信的、独立的核威慑力量,分配给北约组织的防务,对于保障我们和盟友的安全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针对英国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保持“最低限度的可信的”核威慑力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是你需要的最低可信威慑水平是多少,次要问题是,达到这个目的的手段是什么,你需要多少弹头,”他告诉BBC苏格兰电台。

预计约翰逊将表示,虽然北约组织仍然是英国在欧洲-大西洋地区安全的基石,但英国不能再依靠一个“越来越过时的国际”组织来保护自己的利益。他将补充说,英国需要使用“我们所掌握的所有工具”,以确保一个民主国家仍然可以蓬勃发展的世界。

约翰逊说:“我对英国在世界的地位以及我们抓住未来机遇的能力深感乐观。我们公民的聪明才智和我们联盟的力量,将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关系、现代化的武装部队和新的绿色议程相结合,使我们能够满怀憧憬地塑造未来世界。”

审查报告还显示,部队将“更频繁、更长时间地”在海外服役,并将招募一支新的“预备役干部”作为国家救灾部队。

它警告说,随着人口增长推动农业的发展,以及生境的丧失增加了与动物的互动,传染病的爆发可能会更加频繁。“另一种新型大流行病仍然是一种现实的可能性。”

约翰逊将利用这次审查做出个人承诺,恢复0.7%的对外援助目标。政府将至少在一年内削减0.5%的目标,因为它寻求恢复英国的财政。

加强印太地区合作

这次审查,还将标志着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倾斜”,反映出部长们认为该地区正在成为“世界地缘政治中心”。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这种做法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对抗中国的“堡垒”。

报告表示,英国必须在包括印太地区在内的关键战略地区寻求合作伙伴。约翰逊将锁定印度作为下月解禁后首次外访的目标,试图在医药和高科技领域建立更紧密的贸易联系和密切关系。

报告还将确认,英国正在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和渐进协定》(CPTPP)的成员,并成为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对话伙伴”。在非洲,英国将把与尼日利亚建立更紧密的安全和外交联系作为目标。

该评估报告有四个关键章节:科学与技术、未来开放的国际秩序、安全与防务、在国内外建立复原力。

在提到来自敌对国家的威胁时,它说,全球力量的性质和分布正在发生变化。报告说:“在应对大流行病防备、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方面,中国是越来越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追求积极的经济关系。”

民众:西方民主的可耻

一位网友留言批评说:“我感到绝望。西方对与中国进行贸易并利用中国制造越来越多的商品的痴迷,正是在资助我们所抱怨的中国的(人权践踏)活动!是西方国家在支持中国及其所有的罪恶。我们抱怨香港发生的事情,但我们并不关心,不会因此而放弃我们的廉价商品。贪婪的西方国家,沉迷于拥有大量低价的产品。中国为我们提供了这些,所以我们是他们的同谋。西方民主的耻辱。

另一网友说:“这(报告)上面有约翰逊的痕迹。自相矛盾,语无伦次,试图对所有的人一视同仁。这不是一个政策。它是个含糊其辞的东西。我们需要的是对我们的相对全球地位的诚实分析,而不是空洞的虚张声势。难怪这个国家如此混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