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怪异建筑有多少?成都“啃地”石狮遭批(图)

发表:2021-03-16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国大陆成都市武侯区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里石狮成“啃地”状,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近期,中国大陆成都市武侯区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里石狮成“啃地”状,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成都市武侯区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里石狮成“啃地”状,引发网友热议。该石狮后腿弯曲呈蹲状,前半截身子大部分陷入地面,而且旁边没有任何标牌解释。官媒在质疑该石狮暴露了当地的“懒政作风”后,石狮被连夜搬走。

陆媒澎湃新闻3月13日报导,近期,成都市武侯区沙堰街一尊半陷在地里的石狮引发路人关注。报导称,同一条街上,还有休息的牛、摔跤的小孩、卖糖葫芦的老人等常规雕塑,但唯有“啃地石狮”的造型让人困惑。而且“啃地石狮”后方本就是一条不平坦的盲道,因为这尊石狮挡路,突然还拐了个弯。

对此,武侯区晋阳街道办事处的同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这尊石狮原本是立着的,2020年9月、10月在道路黑化整治过程中被施工方误埋,成了如今这般模样。之后,该工作人员改口称,经过与设计单位的沟通,石狮原本就是半截入土的造型,设计方是希望营造出土文物的感觉。

上述说法不久后,该工作人员又改口称,设计石狮子的本意是模拟出土文物,最先就是趴着的造型,但在去年道路铺沥青施工过程中,不小心造成石狮被埋了十几公分。工作人员还称,街道将将联系施工方重新安装。

报导称,真相如何,只要拿出设计图纸就可清楚。但工作人员短时间内三度改口,也折射出基层工作的随意。而如若工作人员的第三种说法属实,则暴露出两大问题。一是懒政作风,如果是道路施工造成石狮下陷,近半年时间无人问津,暴露出了一种得过且过、敷衍了事的作风。二是景观打造随意。

上述报导引发热议后,当地相关负责人称,已于12日晚连夜打围后安静施工,将石狮搬离。而之前被石狮挡住一半的道路,也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中国怪异建筑花样百出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大陆的怪异建筑是花样百出。

如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主政时,拍板建了国家大剧院和央视新大楼,被分别称为“大坟包”和“大裤衩”。

2001年12月13日,官方对外宣布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工,2007年9月建成。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大会堂西侧,总占地面积11.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10.5万平方米,地下附属设施6万平方米。大剧院整个项目总造价高达人民币30.67亿元,差不多是过去15年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海内外捐款总和的两倍,可资助500万贫困学生受到教育。

大剧院建成之后,其外表被民间一度嘲讽为“毒蛋、坟包、二奶工程、坟墓”等,而它的外形总体来看也确似一个“大坟包”,地下入口,就像是一条墓道。民间曾有人说,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心是个坟包,让故宫和大会堂都“开门见坟”。

身为中国易经学会会长,也是一位佛学大师的李燕曾对国家大剧院的看法作出表态指,此地是风水中的“爻卦”位置,将来必有不断的是是非非。他更预言,这个像坟头的建筑物,一旦施工,有相关的人会莫名其妙死去。

另外,央视新大楼也是江泽民拍板建的项目。该建筑在经费方面曾引起很大争议,其安全总投资从最初的约50亿元人民币一直攀升到最后约达200亿元。

央视新大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由两座倾斜的大楼连接构成,楼顶呈90度但又弯曲地互相连接,外观如同倒写的U字型,被北京市民戏称外型似一条“大裤衩”,极具诲淫意味。大裤衩设计师库哈斯亦曾公开承认,央视大楼是色情玩笑。

而事实亦是如此,央视一直被称为中南海“后宫”,历来都有不少淫乱和贪腐丑闻频频传出。

港媒曾发文指,从风水角度,央视大楼后面没有什么高过它和大过它的建筑物,周围空空的,没有靠山,这便是“失靠”。靠山空了,便容易出现人事问题。

文章称,“劈腿型的建筑物,自然桃色新闻多多”,而且,“在一座感觉危危乎的建筑物内工作,心里还可以踏实吗?”

文章还指出,大楼外墙玻璃的线条成交叉网状,是八卦中属火的离卦象,央视象被鱼网覆盖住,隐示两种情况:一是多官非、是非纒身;二是难于发展,缚手缚脚,限制太多。另外,离卦是桃花卦,所以性丑闻特别多。因桃色事件引起的领导和主持人更替的事件会多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