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抗衡大科技 封殺社交媒體審查(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9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推特公司在加州舊金山的總部大樓。(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Justin Sullivan)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波蘭,因意識形態原因,審查用戶或刪除帖子的社交媒體公司,可能很快就會面臨罰款,這是世界上首次嘗試通過立法遏制大科技的力量。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18日報導,該法律的設計者、波蘭司法部副部長卡萊塔(Sebastian Kaleta),對福克斯新聞說,長期以來,社交媒體公司一直針對保守派、基督教和傳統價值觀的人,禁止他們並刪除帖子,波蘭政府正在說「夠了!」

他說:「我們看到,當大科技公司決定出於政治目的刪除內容時,(被刪除的)大多是讚美傳統價值觀或讚美保守主義的內容。在沒有合法權利的情況下,根據它們的‘仇恨言論政策’將其刪除。」

根據新立法,任何禁止用戶的平臺,都將面臨1350萬美元的罰款,除非根據波蘭法律,這些內容也是非法的。將成立一個仲裁委員會來監督糾紛。

卡萊塔說,技術公司已經到了決定什麼是合法的,什麼是不合法的地步,但這不是他們的職責範疇。

卡萊塔還說:「言論自由不是為私人公司工作的匿名版主應該決定的事情。相反,那是國家機構的事,是正式選舉產生的官員的指責。所有行業,汽車、通訊、金融--都不受管制,直到它們發展得太大--大科技也應該如此。"

他補充說,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被從社交媒體平台上刪除,只是大科技過度擴張的另一個例子,並開啟了一個危險的先例。

他補充道:「這非常令人不安,因為如果大科技公司認為自己是一個有足夠權力禁止美國現任總統的組織,這就向世界發出了一個信息:我們可以禁止任何人,無論何時都可以。」

卡萊塔說,波蘭在共產主義下度過了45年,這段經歷讓它明白了言論自由的價值,當波蘭看到這些令人不安的審查新趨勢時,紅燈就會亮起。

與此同時,在印度,社交媒體也受到政府的遏制,但方式截然不同。推特(Twitter)已經屈服於總理莫迪的要求,刪除了500個在最近抗議活動中對他的領導力持批評態度的賬戶。在印度的推特員工受到逮捕威脅後,推特做出了讓步。

美國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對此評論道,「這樣的法律會起作用。大科技就像一個精神錯亂的孩子,需要嚴格的準則。如果沒有這些準則,它最終會像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一樣,把它所遇到的每一個社會都變成一個邪教,清洗所有反對它們的人。它們沒有道德或憲法的指南針;這種東西是用來對抗主人的同情心的工具。它們只想像癌症一樣生長,直到把主人生吞活剝。它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了人民。我們都知道大科技是如何受到極權主義中國的喜愛,迎合它們的一切需求。」

「因為波蘭對社會主義的暴行有較近的集體記憶,所以它仍然認識到目前正在進行的大科技和大政府主義帶來的直接威脅。美國,似乎已經在幸福的和平中沉睡了太久,並且在方向盤上睡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