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抗衡大科技 封杀社交媒体审查(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19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推特公司在加州旧金山的总部大楼。(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Justin Sullivan)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波兰,因意识形态原因,审查用户或删除帖子的社交媒体公司,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罚款,这是世界上首次尝试通过立法遏制大科技的力量。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月18日报导,该法律的设计者、波兰司法部副部长卡莱塔(Sebastian Kaleta),对福克斯新闻说,长期以来,社交媒体公司一直针对保守派、基督教和传统价值观的人,禁止他们并删除帖子,波兰政府正在说“够了!”

他说:“我们看到,当大科技公司决定出于政治目的删除内容时,(被删除的)大多是赞美传统价值观或赞美保守主义的内容。在没有合法权利的情况下,根据它们的‘仇恨言论政策’将其删除。”

根据新立法,任何禁止用户的平台,都将面临1350万美元的罚款,除非根据波兰法律,这些内容也是非法的。将成立一个仲裁委员会来监督纠纷。

卡莱塔说,技术公司已经到了决定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不合法的地步,但这不是他们的职责范畴。

卡莱塔还说:“言论自由不是为私人公司工作的匿名版主应该决定的事情。相反,那是国家机构的事,是正式选举产生的官员的指责。所有行业,汽车、通讯、金融--都不受管制,直到它们发展得太大--大科技也应该如此。"

他补充说,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被从社交媒体平台上删除,只是大科技过度扩张的另一个例子,并开启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他补充道:“这非常令人不安,因为如果大科技公司认为自己是一个有足够权力禁止美国现任总统的组织,这就向世界发出了一个信息:我们可以禁止任何人,无论何时都可以。”

卡莱塔说,波兰在共产主义下度过了45年,这段经历让它明白了言论自由的价值,当波兰看到这些令人不安的审查新趋势时,红灯就会亮起。

与此同时,在印度,社交媒体也受到政府的遏制,但方式截然不同。推特(Twitter)已经屈服于总理莫迪的要求,删除了500个在最近抗议活动中对他的领导力持批评态度的账户。在印度的推特员工受到逮捕威胁后,推特做出了让步。

美国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对此评论道,“这样的法律会起作用。大科技就像一个精神错乱的孩子,需要严格的准则。如果没有这些准则,它最终会像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一样,把它所遇到的每一个社会都变成一个邪教,清洗所有反对它们的人。它们没有道德或宪法的指南针;这种东西是用来对抗主人的同情心的工具。它们只想像癌症一样生长,直到把主人生吞活剥。它们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人民。我们都知道大科技是如何受到极权主义中国的喜爱,迎合它们的一切需求。”

“因为波兰对社会主义的暴行有较近的集体记忆,所以它仍然认识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大科技和大政府主义带来的直接威胁。美国,似乎已经在幸福的和平中沉睡了太久,并且在方向盘上睡着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