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疾控中心:武漢實際感染人數或高10倍(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0-12-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武漢人在藥店前排隊購買口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2020年4月中旬,對武漢市人群進行的一項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抗體研究表明,武漢肺炎感染的真實病例數量可能比中國衛生官員報告的數字高10倍。

武漢市生活的1,100萬人中,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發現,有4.43%的人有武漢病毒抗體。這個比例相當於有近50萬人感染過武漢病毒,但當時武漢市報告了約50,000例感染。

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研究,涉及了武漢和附近六個省的34,000多人的抽樣調查。武漢是一年多前首次爆發疫情的城市。

據《南華早報》12月29日報導,在武漢以外的地區,研究發現抗體率顯著降低,為0.44%。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低比率表明,武漢的疾病控制措施「有效地阻止了該病毒的大規模傳播」。

專家告訴該媒體,報告的武漢肺炎感染數量和潛在實際病例數量之間的差異,可能是由於在爆發初期檢測不力和困難,以及無症狀傳播所致。在第一波高峰期,衛生機構之間的病例計數方式也存在差異。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副教授麥凱(Ian Mackay)在接受《南華早報》採訪時說:「確切地說,我們錯過了多少(病例),我們尚不知道,但這(項研究)讓我們知道我們已經錯過了很多。」

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表示:「但也可能存在漏報的情況,」並指出,在中國,無症狀病例與確診病例是分開計數的,進一步使總數報告複雜化。

尚不清楚衛生機構是否計畫將研究數據發布在醫學期刊上,或者是否正在考慮對研究成功進行同行評審。

12月28日,中國判處一名前律師張展四年徒刑,因該律師在中國爆發疫情的初期階段報導了有關疫情的真實情況。據美聯社報導,張展被指控傳播虛假信息、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編造謊言、擾亂公共秩序以及「惡意」炒作疫情。

中共之前曾面臨掩蓋疫情爆發初期的真實深度,並通過延遲信息共享和拒絕外部國家的調查小組使武漢病毒在世界範圍內傳播的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