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促釋放12港人等 轟大陸司法黑暗(視頻)

發表:2020-12-2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成員12月28日遊行到中聯辦,要求釋放12港人、釋放張展等。(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成員12月28日遊行到中聯辦,要求釋放12港人、釋放張展等。(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12月28日,深圳鹽田法院審訊涉嫌偷越邊境的12港人案,家屬無法旁聽。同日,內地公民記者張展因在武漢報道中共病毒疫情被控尋釁滋事罪,被重判入獄4年。香港支聯會到中聯辦外請願,主席李卓人譴責兩場審訊凸顯中共司法制度黑暗,並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公開信,要求釋放12港人、張展和維權律師余文生等人。

12港人其中10人的案件,12月28日下午在深圳鹽田法院開審,原本以視像方式審理並閉門聆訊。法庭中午改稱案件公開審理,惟宣稱旁聽席已滿,也沒安排庭審直播。家屬、香港傳媒和多國領事代表最終都無法聽審,10人據報在完全封閉的審訊中全部認罪,擇期宣判。未成年的黃臨福同廖子文,檢察院稱將於日內舉行不公開聽證。

《蘋果日報》報導,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及4名成員,當天分三批遊行到中聯辦。他們沿路上高喊「釋放12港人」、「釋放張展、採訪無罪」等口號,又在水馬貼上寫有「Free」及「釋放」字樣的連儂布。一批軍裝警員在場戒備,拉起橙色封鎖帶,並警告不得張貼物品於水馬。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12月28日內地的兩場審訊,均顯示中共下的司法制度「只有黑暗,沒有陽光」,促當局落實陽光司法的承諾,停止以法律之名打壓言論自由,立即釋放張展及12名港人等。他又怒轟香港政府「放棄香港人」,拒絕派員旁聽案件,「唯一希望是外國使館派人旁聽」。但這個希望最終也落空。

公開信致習近平批審訊不公

支聯會並向中共黨魁習近平發公開信,指當局在12港人開庭三日前才通知家屬,令家屬在疫情隔離的要求下無法前往旁聽;當局更拒絕承認家屬委託的律師,嚴令他們不得前往深圳,致使案件在完全封閉下進行審訊。家屬及公眾完全無法從獨立渠道得悉12人及審訊的情況,是一場不公平審訊。

支聯會強調,12港人案件被告當中包括英國、葡萄牙、越南國民,案件亦受社會廣泛關注,當局不可無理阻攔各國外交人員、家屬委託的律師、傳媒、公眾等前往聽審。

另外,大陸公民女記者張展,因中共病毒爆發初期親赴武漢直播和紀錄疫情,被控以發佈虛假消息,判處「尋釁滋事罪」入獄4年。支聯會指張展根本無罪,批評案件是「莫須有的冤案」,打壓人民知情權,要求立即將她釋放。支聯會又指張展拒絕認罪,在看守所絕食超過一個月,每天遭二、三人強行插胃喉灌食粥或流質食物,身體狀況令人擔憂。

香港網民紛紛對12港人在封閉下受審表示憤怒。「全世界都可以看到中國(中共)是一個甚麼國家,法治在中國是執行,愈這樣做更加可以知道人治的法律係可以剝奪人基本權利,讓世界更看真中國的真正面目。」也有人直斥「(香港)政府係同謀,一早有預謀出賣十二港人」。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